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情侣谈钱应避开的误区

来源:幼教网 2009-11-21 22:23:56

说两句

  对于情侣之间应该怎样谈钱,总是有很多不同的建议,或许你认为AA制、各自负担生活的某一方面,这些都是不错的方式,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都说真正相爱的人不算账,那是因为有感情在,情侣不好意思把钱的问题公开摆在面上说。如果情侣之间谈钱色变,想必一段恋爱关系离终止也不远了。六大误区教你和情侣处理好钱的关系。

  误区1:避开钱的话题

  谈恋爱少不了花钱,热恋中的男女很少计较钱这东西,关键是喜欢。可时间长了,难免心中算账。但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跟对方拨算盘。避而不谈钱的问题,终究会成为潜伏的矛盾。

  最优方案:大方谈钱,至少明确各项开支两人如何支付。为了避免出现一方认为自己付账更多的情况,两个人可尝试建立一个共同账户存入大致的日常开销费用,用这个账户里的钱共同支付花销。

  误区2:AA制,不问收入差距

  AA制原则,基本公平。可是两个人的收入水平却并非对等。收入少的一方承受同等待遇,时间一长也会积怨。

  最优方案:收入有差距的情侣最好按照收入的比例来确定承担日常开销的比例。双方既能有存粮,还可以好好安排恋爱支出。

  误区3:顾虑共同投资的麻烦

  两个人买房子买车等重大决定,如由单方投入,并非两个人从经济上协商共同承担,缺乏归属感。

  最优方案:年轻不定性,是年轻恋人在共同投资问题上的忧虑。但心理学家说,房子是年轻人共同投资最好的选择,在一处各自拥有权利的房子里共同生活能带来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误区4:绝对的管钱欲

  对金钱的管理会成为一种权利。心理学家说,如果在一段恋爱关系中,一方拥有绝对控制权利,长久下去会造成两人关系不平衡。

  最优方案:掌管两个人的财务状况,不能成为一种绝对控制欲。即便是一个人管理两个人的钱,也要尊重对方的财务自由。

  误区5:借钱给对方

  钱本身就很敏感,好借好还,在情侣中更是难以清清楚楚。这种隐藏的不信任很容易变成一种压力和猜忌,加重两人之间的不平等和依附关系,无疑是有害的。

  最优方案:情侣之间互相信任和帮助是很正常的事,但保持透明度非常重要。心理学家说,不要开口向情人借钱,除非确定能够偿还。

  误区6:一个人负担所有开销

  如果长期独自承担经济压力,会使一方的心理变得沉重,焦虑暴躁,面对另一方的无忧无虑,他会感到很不公平。

  最优方案:金钱的烦恼不应落在一个人身上。共同协商共同创富,才是不让两个人心理失衡的关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