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枕头的“花头经”

来源:幼教网 2009-11-21 22:05:10

说两句

  别被概念迷了眼,买枕头最好要试躺

  杭州刚刚进入冬季,不少消费者准备将床上用品进行换季。不过有不少消费者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却犯了难。“现在的枕头花样实在太多了,每个品牌的材料都不一样,根本不知道选哪种才好。”白领华小姐本来准备趁着商场促销买几对冬天用的枕头,不过一圈转下来,她还是没有收获,“更让我头疼的是,每次我向营业员咨询,除了广告上的介绍,他们说不出任何道道来。”记者从商场以及购物网站上发现,小小一个枕头确实有着很多花头经。

  到底是枕头

  还是万能医生

  为了购买合适的枕头,华小姐上个周末去了杭州一家大型商场的床上用品区,一个多小时逛下来,买枕头这个最简单的任务却变得复杂了,因为光一个枕芯的花样就让她有点迷糊了。商场里最流行的乳胶枕和记忆枕,号称可以保护颈椎,对有颈椎病的人特别适用;还有一些号称用天然的原材料作为枕芯的,比如荞麦枕、茶叶枕,号称养颜;就连纤维枕也有黄豆纤维、普通纤维之分。“有些概念连营业员自己也搞不清楚。”华小姐很好奇黄豆纤维和普通纤维有什么不同,但营业员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记者在一家购物网站上对枕头进行了搜索,一下子就跳出了近30万条记录,概念更是五花八门。有一个卖家销售的一种银离子高密温感零压保健枕,号称有22种功能,包括防螨、预防颈椎病和驼背、补氧、防哮喘、预防打鼾、预防中风、调节内分泌、修复受损细胞、改善体质、镇痛、美容、塑造体型以及预防个治疗失眠等功效。一个枕头简直成了万能医生。

  你攀你的高身价我买我的百元枕

  在各种各样功能的包装下,枕头的价格也蹭蹭往上涨。记者在一些商场了解到,一两百元是枕头的起步价,像乳胶枕基本在千元上下,贵的还有两千多元的。

  但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价格百元上下的枕头最受欢迎。记者从杭州一商场了解到近期的销售情况,该商场羽绒枕的促销单价在99元到399元不等,比如含10%绒/90%毛的羽绒枕促销单价是99元,含50%绒/50%毛的羽绒枕促销单价是199元,含90%绒/10%毛的羽绒枕促销单价则是399元。实惠的价格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相当大的,这些羽绒枕的销售情况很好,月销售量在40~50个。记忆枕的促销单价在129元到239元不等,SleepRite品牌标准记忆枕价格为99.9元,一个月也能卖出三四十个。价格百元左右的化纤枕每个月也能销售50个左右。

  最好6个月换个枕头

  “有些枕头很软,但其实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很软的枕头,像颈椎不好的人就不适合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商家的概念很多,尤其是一些功能性枕头,营业员说的天花乱坠,但其实人人都能用。

  如何挑选合适的枕头?特力屋的相关专家告诉我:“依个人睡眠习惯及需求来挑选睡枕。支撑力是判断枕头好坏之重要因素,购买前最好先试躺一下。”该人士表示。试躺可以看看枕头的高度、硬度是否合宜,并用力挤压,以观察枕头的弹性及恢复性。因为枕头的高度和颈部的支撑力紧密相关,如果高度不合适,容易使脑部充血,并影响脊椎发展。同时,勤换枕头也是很必要的。当枕头结块、变平坦,或者引起颈痛无法入眠,就表示枕头应该换了,为了卫生舒适,一般来说每6个月就应该更换枕头,最长也不要超过2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