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无需节食瘦身的饮食小妙招

来源:幼教网 2009-11-21 11:19:00

说两句

  你可能也遇到过一些成人或小孩因为自己的体重而在节食,那你是否会想到自己要不要节食的呢?但事实上大多数小孩子都没必要节食,更不应该这样去节食。

  1.聚焦美味,拒绝脂肪——调味品点亮你的生活

  选择口味偏重的食物更有助于健康饮食计划的推进。清淡的食物会使人缺乏满足感,让人感觉被剥夺了享用美食的权利。这种情况下,即使你已经饱了,在心理上仍会有饥饿感。辛辣的食物更容易让人产生满足感,像红辣椒、姜和黑胡椒等能加速新陈代谢,使体温升高,在餐后3小时内能帮助你燃烧更多脂肪。

  2.考虑颜色——色彩丰富为妙

  餐盘上的色彩越丰富,维生素的含量就越多。如果维生素、矿物质、必需脂肪酸的摄入不足,就会让人仍感饥饿。那么,试试西红柿、鳄梨、柑橘、鲑鱼和花椰菜吧!

  此外,把食物加工变白的过程就意味这些食物在摆上餐桌前已经被部分消化了。没有经过精加工的食物(糙米、全麦面包、粗粮通心粉等)能延长饱腹感,因为消化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

  3.海鲜大餐——高营养低脂肪

  海鲜美味易饱,并且其饱和脂肪的含量很低。肉质为白色的鱼类和贝壳类食物基本上不含脂肪。而像鲑鱼、鲭鱼这类富含脂肪的鱼,其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极高。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人们拥有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

  剔除“肥胖基因”狂食不怕胖

  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控制体重的“肥胖开关掣”基因。这种基因被剔除后,可以令人即使吃大量垃圾食品也不会发胖,而且可以预防糖尿病、肝病及其他因为不良饮食习惯而引起的疾病。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把老鼠身上一种基因剔除,可防止老鼠痴肥,即使老鼠狂吃高脂肪食品也一样有效。密歇根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艾伦?萨蒂耶说,该基因叫做“IKKE”,在老鼠身上是痴肥的控制中心。当研究者成功抑制该基因,即使它们吃高脂肪食品,老鼠也会纤瘦。

  当正常老鼠吃高脂肪食品,其IKKE蛋白激酶水平便会上升,新陈代谢率放缓,老鼠体重亦随之增加。与此同时,被删去IKKE基因的老鼠吃高脂肪食品却不增加体重,显然是因为IKKE基因被删去后,新陈代谢控制亦告放松,使它可以加快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而不是把那些卡路里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如果进一步研究显示“IKKE”与人类的痴肥有关,则该基因和该基因生产的蛋白,将成为重要研究目标,研究治疗人类痴肥症、糖尿病和相关并发症的药物。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要用这种方式来治疗人类痴肥症和糖尿病,可能还需要10年时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