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购买核实法

来源:幼教网 2009-11-19 01:14:05

说两句

  银行理财产品成为2008年以来的市场宠儿,但是,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在这一阶段遭到人们的怀疑。因为,银行理财产品不再是安全的代名词,很多银行理财产品年也有60%以上的亏损,很多投资人在受到了损失后,表现得比较极端,有的要求理财经理赔偿因基金净值下跌造成损失,有的客户状告银行要索赔,但客户往往在面对银行出具的产品说明书和协议书上的个人签字时,只有以理财经理没有如实告知作为惟一的证词。

  其实,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除了银监会规定的有经验和无经验的投资者外,只要掌握三步即可:

  1.产品的风险评级:产品的风险评级,目前只是一个逻辑上的评价,从某些方面说并不能决定该产品是否真的能够不存在风险,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在3星级以内的,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产品,而4-5星的是高风险高收益产品。所以,先看风险评级,如果您不敢冒险接受损失,那就投资三星级以下的产品。

  2.看产品投资渠道: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投向资本市场的仍旧很多,但是通常是面对有经验的投资者的。从产品类型上分有准基金类产品、信托类证券投资产品、股权质押产品、结构化理财产品等等,相对较稳定的是信托贷款转让、信托融资计划、债券计划等较保守的产品风险相对较低,而其他的相对较高。

  3.看项目或投资顾问:很多银行推出收益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信托计划,其风险评价往往处于中等水平,如果看看投资项目,也许您会发现不同。

  ——有的为国有企业信托贷款,相对收益较低,但安全度较高,比如,铁道部的信托理财产品直接融资就具有相当高的安全度。

  ——同为贷款计划,有的是流动资金贷款,有的是建设项目投资贷款。有的是购买某些设备的贷款,从其还款能力上来看,一个缺乏流动资金的企业,其偿还能力还是值得关注的。而建设项目和设备,则要看企业的能力和信用程度,比如,评级是AA以上的企业贷款和融资的成本较低,转化成理财产品收益就要低于BB级的企业,但是BB级的企业的信用状况明显要差于前者,不能按时偿还贷款和融资,那么投资人的本金如何收回?

  同样的道理出现在准基金类产品和结构化股票联结类产品上,如果投资顾问(自然人或者法人)的能力和水平不行,那么您的投资收回的可能性就在降低。

  理财产品的市场参差不齐,部分银行利用高收益去吸引客户,而不向客户明确说明企业的资质和还款的信用等级,或在销售中回避这一部分。另外,银行会对信用度较高的企业的产品提供质押贷款或者开出理财证明。

  如果您是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客户,如果产品有保本条款,也不见得是坏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