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应学习“淡定”

来源:幼教网 2009-11-19 01:11:02

说两句

  遥想2008年影坛,赤壁的金戈铁马不绝于耳,当冷兵器时代的刀光剑影、腥风血雨过后,古装喜剧片《十全九美》来得正是时候。

  会聚各路搞怪英豪的《十全九美》,可谓是笑料不断,亮点频现。影片最大的笑点都来源于对当今最时尚的一系列流行元素的恶搞。荒诞不经的剧情加上悠久历史文化的沉淀,再配以多样的地方方言,可谓妙趣横生的中国式幽默。

  一部受欢迎的影片很容易催生一句特别的流行语。《疯狂的石头》让一句“顶你个肺”流行了大半年,《大电影2》中的“你也太执著了”流行了好一阵子,《赤壁》中的“我需要冷静一下”也受到了热情追捧。而《十全九美》中南宫府管家挂在嘴边的那句“淡定”,恐怕也将很快成为时尚流行语了。

  有道是“天怀淡定,无执无失,古之真人”。心怀淡定,才能拥有从容不迫、随意自适的人生。“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任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这是中国古典文化中追求淡然洒脱的人生境界,也是淡定的绝佳诠释。

  淡定虽好,得之不易。投资理财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面对风云变幻、潮起潮落的投资市场,许多人变得日益紧张浮躁、焦虑不安。比如说投资基金本来是为了交给专家理财好让自己省心,可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喜欢根据指数高低来购买基金,总是为大盘走势牵肠挂肚劳心费神。如此一来,自然远离了淡定的心境。

  世界顶尖投资大师巴菲特和索罗斯都公开承认,市场是不可预测的。作为个人投资者,想要把握股市指数的变化,其实是一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买基金应该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是将自己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急用的闲置资金拿去投资,而作为长期投资,指数高低不应成为购买基金的一个障碍。所以投资者大可以平淡笃定的心态来看待市场起伏。

  事实上,对于积极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来说,其业绩表现与指数变动不会是完全一致的。只要基金能不断发掘并持有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优质股票,基金就有可能取得超越大盘的业绩表现。仅仅以指数的涨跌来作为买入基金的标准,是缺乏足够投资依据的。只要赞同基金公司的投资理念,并且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有坚定信心,那就没有必要刻意选择投资基金的进入时点。明白了这些基本的投资道理,对市场的震荡波动要想做到淡然处之、坦然笃定,就不会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了。

  “辉煌源于价值,艰巨在于漫长”,对于投资者来说,注重投资内在价值,精心挑选稳健优质的基金投资品种,进行长期投资,将会比你花心思去预测市场走向、揣测指数高低更为务实和有意义得多。

  淡而处之,气定神闲,不管市场是怎样的牛熊更迭,心怀淡定的你,必将拥有更加从容智慧的理财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