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房奴如何贷款最经济

来源:幼教网 2009-11-19 01:06:53

说两句

  年末,银行信贷政策普遍收紧,多家银行已取消了二套房贷优惠政策,即便首套房7折优惠利率也未必能享受,对于房奴来说,怎样贷款才能最大程度节省利息?银行理财师表示,不同的贷款方式,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相差很大,房奴们不妨挑选最经济、最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招数1:加息周期可选固定利率房贷

  加息预期下,浮动利率房贷将随着银行基准利率的提升而提升,而固定利率房贷则可以锁定利率,因此固定利率房贷将更具吸引力。

  业内人士表示,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水平高于浮动利率,但预期明年可能有54个基点以上的加息,而浮动利率将在加息后也跟着上涨,因此,选择3~5年期的固定利率房贷,则可以将利率维持在加息前较低的水平。

  此外,目前中行、光大等银行推出了固定+浮动型房贷业务,即此前采取浮动利率房贷的客户,可在加息前转换成固定利率房贷,为市民节约一笔利息成本。

  对于有提前还贷打算的市民,在加息预期下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房贷期限内一次性将贷款本息还清,可避免加息后因利息增加带来的损失。

  招数2: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优惠

  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不但可享受首付二成的政策,利率上也更低,目前首次购房采用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87%。而目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94%。

  以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采用公积金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金额为2995.76元;而如果采用商业贷款,贷款利率享受8折优惠,则每月还款金额为3231.66元,后者较前者每月多还235.9元。

  当然,如果公积金可用金额比较低,则不妨尝试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组合的方式。

  招数3:等额本金还款法更能节省利息

  目前主要有两种还贷方式,即等额本金还款法和等额本息还款法,前者为递减法,后者为等额法。银行业人士建议,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更能节省利息,因为在相同贷款金额、利率和贷款年限的条件下,本金还款法的利息总额要少于本息还款法,而且,本金还款法每次还款的本金一样,但利息是由多到少、依次递减,一般情况下,还款后期的压力要比前期轻得多。

  仍以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如果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法,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为近24万元,越到还款后期,每月还款额度越少;而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为27万余元,每月还款金额相同,但后者比前者利息支出要多近2万元。

  招数4:选合适房贷产品可减少利息成本

  对于有提前还贷意愿的市民,可选择银行推出的各种房贷产品,在实现提前还贷的同时,还可减少利息成本。

  如渣打银行“活利贷”,通过将闲置资金存入还款账户,作为提前还款,直接抵扣贷款本金,在省息的同时自动缩短了还款期限。例如,刘女士贷款100万买一套2室一厅的新房,贷款期限30年,刘女士可将这笔资金存入还款账户,在还款的第2个月,贷款本金就比原来减少了3000元,如果刘女士坚持每月将节省的3000元存入还款账户不支取,她最终还款的利息总额为55.5641万元,而普通住房贷款利息总额需要115.8379万元,可节省利息近60万元。不过,该产品要求最低贷款金额为30万元。

  除此之外,气球贷产品也可为市民提前还贷盘活资金,如深发展推出的“气球贷”,主要是将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放在最后一次性偿还,市民可申请10年期的贷款期限办理按揭贷款,可与银行约定以20年或30年的期限来计算月供,这样贷款初期压力不会太大,而且可在10年内偿清贷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