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你不能错过的理财机遇

来源:幼教网 2009-11-19 01:01:06

说两句

  单身期

  参加工作到结婚前(2-5年)

  理财重点:没有家庭负担,精力旺盛,要为未来家庭积累资金。重点是寻找高薪工作,打好基础。也可进行高风险投资,积累经验。年轻人的保费相对较低,可为自己买点人寿保险。

  投资建议:可将积蓄的60%用于投资风险大、长期回报高的股票、基金等金融品种;20%选择定期储蓄;10%购买保险;10%存为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理财优先顺序:节财计划→资产增值计划→应急基金→购置住房

  家庭形成期

  结婚到孩子出生前(1-5年)

  理财重点:家庭消费高峰期。经济收入增加,生活趋于稳定,但需要支付较大的家庭建设费用,如购买一些较高档的生活用品、还购房贷款等。理财重点应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费用支出上,稍有积累后,可选择一些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

  投资建议:可将积累资金的50%投资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35%投资于债券和保险;15%留作活期储蓄。

  理财优先顺序:购置住房→购置硬件→节财计划→应急基金

  家庭成长期

  孩子出生到上大学(9-12年)

  理财重点:最大开支是子女教育费用和保健医疗费等。随着子女自理能力增强,父母可根据经验在投资方面适当进行创业,如进行风险投资等。购买保险应偏重于教育基金、父母自身保障等。

  投资建议:可将资本的30%投资于房产;40%投资股票、外汇或期货;20%投资银行定期存款或债券及保险;10%活期储蓄,以备家庭急用。

  理财优先顺序:子女教育规划→资产增值管理→应急基金→特殊目标规划

  子女大学教育期

  孩子上大学以后(4-7年)

  理财重点:子女的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猛增。对于积累了一定财富的家庭来说,可继续发挥理财经验,发展投资事业。而未富裕起来的家庭,应把子女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作为理财重点。

  投资建议:将积蓄资金的40%用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的投资,但要注意严格控制风险;40%用于银行存款或国债,以应付子女的教育费用;10%用于保险;10%作为家庭备用。

  理财优先顺序:子女教育规划→债务计划→资产增值规划→应急基金

  家庭成熟期

  子女参加工作到父母退休前(约15年)

  理财重点:经济状况达到最佳状态,子女开始独立,家庭负担逐渐减轻,最适合积累财富,理财重点应侧重于扩大投资。进入人生后期,不宜过多选择风险投资的方式。还要存储一笔养老金。

  投资建议:将可投资资本的50%用于股票或同类基金;40%用于定期存款、债券及保险;10%用于活期储蓄。风险投资比例应逐渐减少。

  理财优先顺序:资产增值管理→养老规划→特殊目标规划→应急基金

  退休以后

  理财重点:以安度晚年为目的,最好不要进行新的投资,尤其不能再进行风险投资。

  投资建议:将可投资资本的10%用于股票或股票型基金;50%投资于定期储蓄或债券;40%进行活期储蓄。

  理财优先顺序:养老规划→遗产规划→特殊目标规划→应急基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