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房产不应该轻易出卖典当

来源:幼教网 2009-11-19 00:52:24

说两句

  “我做生意周转不灵,你用你房产证典当抵押换钱给我吧,我保证一个月内赚钱把你房产证赎回来,另外还给你15万。”这样的一番话,让李绍荣老人动了心,于是他典当了自己的房产证,将换来的25万元借给熟人,可从此再也没能拿回这笔钱。

  近日,典当公司见多次催款无效,将老人的房子过户给他人,老人面临失去房子的现实,欲哭无泪。

  2007年9月1日,李绍荣老人前儿媳妇的舅舅刘某对他说:“我最近生意周转不灵,需要点钱周转。你帮我个忙,拿你的房产证去典当行抵押,换25万元给我。我保证一个月内还你,另外还多给你15万,怎么样?”李绍荣动了心,因为刘某之前开过店子,在熟人中算有钱的,就答应了。为了证明自己会按时还钱,刘某写了借据,并签字按手印,信誓旦旦“一定会按时还”。

  接着,李绍荣与老婆拿着房产证一起来到了典当行,典当行工作人员叮嘱李绍荣:“用房产证要慎重,您确定要典当?”李绍荣没犹豫,将房产证押在了典当行,然后把得来的25万元全部给了刘某。

  之后,老人拿着刘某的借据,等起那15万元的“好处费”来。

  1个月过去,刘某没有按约定归还李绍荣25万元,至于那15万“好处费”更是不见踪影。李绍荣联系刘某,刘表示“一定会还”,要李绍荣少安勿躁。李也就继续等了下去,又过了一个月,还是不见归还,老人急了,打刘某电话对方却不接,更找不到人,李绍荣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3个月后,典当行开始向李绍荣催款,李拿不出钱,只能与典当行签订还钱保证,这一签就是2年,按每月3.2%的利息算,目前老人需要还给典当行50万元左右。因为还不起钱,典当行近期将老人的房子过户给他人,李绍荣面临失去房子的窘状。

  找不到刘某,为什么不报警呢?李绍荣的解释是“报了也没用”,但旁人都知道他是碍于情面不想把事情闹大。昨日记者找到典当行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说:“由于他与我们之间走的程序都合法合理,我们也不可能白白损失一大笔钱把房子还给他吧?只能提醒市民朋友,房产证这类东西十分重要,请不要轻易出卖典当,以免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