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咖啡多饮并无益处

来源:幼教网 2009-11-18 12:54:02

说两句

  现在,咖啡成了一种时尚饮料,咖啡馆越开越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咖啡馆聚会,咖啡也成了不少家庭的必备饮品,然而,健康专家却提醒大家咖啡多饮无益。

  健康专家建议喜欢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际特多的人不要过多地饮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为宜,从原则上来讲,不管哪一种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3杯为佳。

  1.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咖啡因对那些胰岛素本来就不够的人有不良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对潜在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不良影响,可能引发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加拿大最普遍的糖尿病,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90%。

  2.美国科学家发现,吸烟者若每日饮3杯或更多的咖啡,能使他们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增加4倍。咖啡因对正常细胞有不良的影响,它可促使细胞老化,对胰腺癌的形成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常饮咖啡的人比不饮咖啡的人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大2-3倍,目前,美国每年大约有2万人死于胰腺癌,其中至少有半数以上是由于饮用咖啡而引起的。

  3.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咖啡的人较易得膀胱癌,尤其是对女性危害更大,如果将每日只饮半杯或不饮咖啡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定为1,那么在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中,男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1.31,女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2.19。日本的科研报告也称,男性胃癌的一些患者中,不少人喜欢饮用咖啡。

  4.根据国际上早先公布的研究结果,孕妇如饮用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容易流产,即使不流产,生产的胎儿体重也有可能较轻。然而,这个结果目前也有争议。瑞典研究人员最近获得的调查结果证明,孕妇少量饮用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可能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危害。不过,大多数研究人员都承认孕妇不宜多喝咖啡。

  5.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具有轻度中枢神经刺激作用,适当饮用可减轻疲劳感、增强记忆、推理及智力,听觉及视觉反应也变得敏锐。同时,长期吸收过量咖啡因可能引发高血压。国际医学界近来也深入探讨咖啡对骨质疏松症、高血压、心脏病、减肥、怀孕及早产等健康问题的可能影响。

  对于咖啡致癌的两种推测

  一是认为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起诱发肿瘤的作用;另一是认为在制造咖啡的工艺过程中,产生类似罂粟样物质,后者有致癌作用。

  咖啡因虽然并非是让人上瘾的“毒品”,但专家认为,要戒掉咖啡因不能过于突然,以免引起类似偏头痛的毛病或是引发脾气暴躁。要戒掉咖啡,最好采取渐进方式,每天减一些,直到减少到3杯以下为止。减量期间若感到头痛,暂时还是维持现量,不痛了再继续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