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我们经历了儿子患上甲流的考验

来源:项立刚的博客 作者:项立刚 2009-11-17 09:56:21

说两句

  一个月前,我的儿子康康也是得了甲流,应该说我们全家也是经历了甲流的考验吧。

  9月24日,儿子在家里说,班上有10名同学发热,已经不上课了。我们并没太担心,儿子还是正常上课。晚上10点多钟我们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短信,班上已经有同学确诊H1N1,明天停课了。其实这几天儿子有一点点感冒上火的迹象,不过我们基本的感觉,还是睡觉没有盖好,有点受凉。跟儿子说了他停课的事,他非常兴奋,第二天早晨,他和以往一样冲下楼,到班车上告诉班车上的同学们,自己班上有同学确诊了H1N1,所以自己不需要上课了。

  到了晚上,儿子在家里就有一些感冒的迹象,量体温37.2,我自己也有一些感冒的感觉,我找了感冒药让儿子吃,我自己也吃了一粒感冒药,其实就是我们大家吃的最普通的感冒药,儿子却因为不喜欢吃药,坚决抵制着不愿意吃药。第二天,我看我自己,完全没有任何感冒迹象,正好要出差,一大早的飞机,我是坚持又吃了感冒药,去出差,让他妈妈带着去医院做检查。在儿研所去做检查时,发热门诊登记,前后都是儿子一个班的同学,开了些药回家,下午就有通知,儿子已经被确诊为H1N1。要求采取隔离措施,一直等到次日凌晨,儿子被接到三间房医院去隔离治疗。

  儿子发病这个阶段,非常娇了,随时搂着妈妈,让妈妈搂着他睡觉,家里也和妈妈一起吃住,一直到被接走。不过我们知道儿子确诊后,一直坚持吃感冒药,并没有被传染。儿子在医院隔离了六天,其实住进去,第二天就开始退了烧,逐渐就正常了,10月2日的晚上他完全康复,被接回了家,现在快一个月过去了,一切正常。儿子隔离的医院里,住着许多小朋友,其中有数位他的同班同学,我们去看时,他们班一个胖姑娘很高兴地说,和度假一样,很高兴呢。儿子在里面虽然有点难受,并不寂寞,他的一个班同学不少,他的房间里还来了一个6岁的小朋友,儿子被安排了照顾他呢。9月27日是儿子的生日,他只能在医院过生日,不过收到了很多祝福,还有曾玉阿姨送的法拉利。出来时还带了中秋月饼和霸王洗发水,都是免费发的,对了,所有治疗费用也是免费的。

  总结一下我们经历的情况,给大家一些参考吧:

  1.千万不要太担心,H1N1没有想象的可怕,就是得了,恢复的很快,也很好,基本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不需要太过恐慌。

  2.发现有感冒的迹象一定要吃感冒药,其实就是确诊后,儿子在医院也就是吃得非常普通的退烧药,感冒药和抗病毒药双黄连,如果出现感冒迹象一定要尽快吃药。因为这样,虽然儿子得了H1N1,我和孩子妈妈都没有被传染上,而且孩子妈妈是非常亲密的接触了。

  3.如果出现感冒症状,还是要尽快去医院去筛查。去时最好能戴上口罩,这样也能减少对其他人的可能传染。

  4.不要去追查源头,追查哪个同学传染来的,责怪他的同学,本来人家也不愿意被传染的。

  5.孩子如果被隔离,除了携带基本生活用品,最好带上手机和电脑,这样方便沟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