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孕妇该怎样预防猪流感?

来源:幼教网 2009-11-17 00:12:50

说两句

  ■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增加户外活动,均衡饮食、合理营养,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等个人防护,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用猪肉或猪产品只要烧熟,就不会感染猪流感;

  ■增强个人防范意识,应尽量避免与禽、鸟类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是儿童应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禽;

  ■对于一些密切接触禽类的工作人员,如养殖、销售、屠宰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穿防护衣等。

  猪流感是什么?

  猪流感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猪的急性呼吸道疾病,由几种猪A型流感病毒其中的一种引起。

  发病率高死亡率低(1-4%)。病毒在猪群中通过气溶胶、直接和间接接触传播,无症状携带病毒的猪也可传播。在温带地区,猪间疫情全年均可发生,但秋冬季节发病较多。许多国家常规给猪群接种疫苗来预防猪流感。

  猪流感病毒最常见的是H1N1亚型,但是也存在其他的亚型(如H1N2,H3N1,H3N2)。像感染猪流感病毒一样,猪也能感染禽流感病毒和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最初曾认为,H3N2猪流感病毒是由人传向猪的。有时,猪能同时感染一种以上的病毒类型,使得这些病毒的基因可以发生重组或重配。这能导致一个流感病毒包含许多来源的基因,称为重组病毒。一般来说,猪流感病毒存在种属特异性、只感染猪,但有时确实能跨越种群屏障引起人类发病。

  猪流感如何传播?

  猪流感的传播目前看来和普通流感一样。病毒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散播到空气中,然后被周围的人吸入体内;或者附着于人体接触物表面,再通过手进入口腔、眼睛和鼻子。感染者有可能在出现症状前感染其他人,感染后一般在一周、或一周多后发病。小孩的传染性会久一些。

  猪流感病因:由猪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人感染后会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可能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或接触被猪流感病毒感染的环境,或通过与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

  猪流感症状:突然发烧到38度以上(100.4华氏度),咳嗽,头痛,关节疼痛,鼻塞,全身乏力以及没有胃口。一些感染了病毒的人还会出现流鼻涕,咽喉痛,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在以前发现的一些病例中,猪流感还能使人感染肺炎,呼吸出现衰竭,以及健康状况慢性恶化。

  和人流感所不同的是,人感染猪流感后,眼睛会发红,浑身酸痛得厉害。

  有相应的抗病毒疫苗吗?

  确实是有给猪注射的抗病毒疫苗,但还没有针对人的。目前尚不清楚人们正在使用的各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能否有效预防猪流感病毒。因为这些疫苗主要是针对的常见流感病毒研发的,而且这些病毒基因只会发生较小程度的变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