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宝宝的性格胎教由父母做主

来源:幼教网 2009-11-17 00:03:57

说两句

  同样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的性格却天差地别。为什么有的宝宝出生后又乖巧又爱笑,有的宝宝却烦躁不安、吵闹不休,这是许多妈妈为之困惑的一个问题。其实宝宝的性格跟胎教有一定的关系。事实证明,准妈妈如果能在怀孕期间拥有良好的环境和心态,并且能坚持对腹中的宝宝进行适当的胎教,那么宝宝出生后,拥有乐观开朗性格和健全人格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宝宝性格的决定因素

  ·妈妈的心情

  怀孕期间,妈妈的心情好坏与否,是决定宝宝性格好不好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宝宝和妈妈的心灵感应也会日渐明显,如果妈妈的心情好,宝宝自然也会安静愉快;如果妈妈的心情乱糟糟,那么宝宝也会躁动不安、缺乏耐性。所以为了腹中的宝宝着想,准妈妈应该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情绪,即便是遇到特别让人生气的事,也要懂得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尽量排除不良情绪,让自己尽快恢复平静。

  改善情绪小建议:

  ·经常观看喜剧电影和喜剧书籍,这可以帮助你调节情绪,忘掉不愉快的事。同时大声笑也有助于舒缓神经。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个人在做自己擅长或喜欢做的事的时候,往往都非常愉快。当然,这个爱好必须以健康为前提,长时间上网、吃垃圾食品等都不属于此列。而做家务、做按摩、听音乐则可以考虑。

  ·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蔬菜营养丰富,并且其特殊的芬芳有助于改善情绪,使你获得平静的心情。

  ·减少工作量。工作压力常会使人身心疲惫、情绪烦躁,所以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准妈妈的话,就要考虑适当减少工作量,这样做对稳定你的情绪有很大的帮助。

  ·常找朋友倾诉。倾诉是缓解情绪的好办法。人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如果把这些不愉快全部都积压在心里,不仅会影响胎儿的性格,也会导致免疫力的下降,而反之,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找个朋友倾诉一下,朋友的开导和安慰,也许能很快让你走出低谷,恢复平静。

  ·放松训练。如果心情不好,准妈妈可以尝试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想象自己睡在春天的花丛中,或是在某个美丽的海滩享受阳光浴。类似的放松训练如果经常进行的话,有助于舒缓紧张情绪,改善心情。

  ·家庭环境

  准妈妈所处的家庭环境也往往是影响宝宝性格的重要因素。如果宝宝所处的家庭纷争不断,那么在妈妈腹中的宝宝自然就会吸收这些不良的信息,他的情绪和性格也会随之受到影响。两人之间发生磕磕碰碰的事在所难免,但为了孩子,准妈妈和准爸爸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相互谅解,尽量避免发生正面冲突。由于身材变形,身体不适或者对生育的恐惧等一系列的原因,不少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情绪非常不稳定,所以此时准爸爸更应该付出耐心和爱心来关怀呵护自己的妻子。

  避免家庭纷争的小建议:

  ·马上隔离。

  夫妻双方一旦发生不愉快,其中一方最好尽快离开,这样有助于双方进行冷静的思考,避免让争吵扩大。

  ·放低音量。

  如果两人的意见发生分歧,那么在争辩过程中应尽量降低音量,这样做一方面可以避免两人的火气不断升级,使纷争尽早结束;另一方面也能让腹中宝宝的情绪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不良习惯

  事实表明,准父母的一些不良习惯,也很容易导致胎儿的性格发生偏差,这些不良习惯包括吸烟、喝酒、饮酒、大量食用垃圾食品、听刺耳激烈的音乐等,而宝宝受其影响,有可能形成烦躁易怒、思维偏激、内向自闭、难以驾驭的性格。所以,为了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孩子,准父母应该考虑在怀孕期间完全戒除这些不良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