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不同养颜功效的天然花茶

来源:幼教网 2009-11-16 20:54:05

说两句

  “一花一世界”,在世人眼中,花的姿态、花的幽香,花的风情都是一种迷人的存在,食用花卉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屈原的“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诗句就是关于食用菊花的最早记载。这里我们就从古代的食谱中选取一些经典的鲜花食谱,介绍给大家!

  不同种类花的功效

  玫瑰

  玫瑰花瓣单吃起来微微的甜又带少许苦味。红玫瑰花可与鸡腿菌、鲜笋、喇叭菌等一起炖汤,是冬季的滋补佳品,让女人肌肤水灵富有弹性。

  杜鹃花

  杜鹃花含有氨基酸和维生素,有润肺清喉、益气宁神、调和经血、强健大脑神经、皮肤更添光泽的功效。

  桃花

  桃花是一种天然的润肤品。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此时采摘下桃花瓣阴干,放入粥内,常服可添娇色。

  桂花

  《本草纲目》中记载,桂花“能养精神,和颜色久服轻身不老,面生光华”。

  荷花

  在中式点心中常被用作香料或者馅料,在荷花盛开的时节,采其花瓣阴干煮成荷花粥,能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皮肤光滑细腻,最补女人。

  不同种类花草茶的功效

  营养学专家认为,常喝花草茶,可调节神经,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其中许多鲜花可有效淡化脸上的斑点,抑制脸上的暗疮,延缓皮肤衰老。那么,什么花可以当茶放心饮用呢?每种花草茶的功效又是怎样的呢?

  玫瑰花茶

  味甘微苦,性温,具有行气解郁、活血散瘀的作用。玫瑰花气味芳香,药性平和,既能疏肝理气而解郁,又能和血散瘀而调经,有柔肝醒脾、行气活血的作用,主要适合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胁痛脘闷、胃脘胀痛及月经不调,或经前乳房胀痛者。玫瑰花对治疗面部黄褐斑也有一定作用,很适合中青年女性饮用,是养颜、消炎的天然饮料的首选。

  对青年女性而言,当心情郁闷、胃脘胀满疼痛或月经不调、乳房胀痛时,取5克~10克的玫瑰花,开水冲泡20分钟~30分钟后饮用,症状即有改善。

  菊花茶

  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主要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同时,菊花茶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薄荷茶

  功效:散风清热止痛,能消除夏日的火气与肠胃郁闷,还可治疗夏季热感冒。对治疗风热牙痛效果明显。做法:取鲜薄荷30克(或干品10克),洗净弄碎,用热水冲开即可。同时,也具有养颜、润肤的美容功效。

  百合花茶

  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可以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排毒、美容养颜的功效。

  薰衣草茶

  功效:治疗头痛、失眠、咳嗽、治疗呼吸器官问题,缓和神经紧张、偏头痛、安定消化系统、改善肌肤问题。取薰衣草1小匙,将薰衣草放入壶中,冲入热开水加盖焖泡10分钟,将茶叶滤出,加蜂蜜或糖调匀既可饮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及滋润肌肤的美容功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