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不要让你的肌肤遭受“暴力”

来源:幼教网 2009-11-15 01:31:26

说两句

  一号受虐事件:卸妆过猛

  “我还算年轻,皮肤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最近刚开始化妆,所以也有了卸妆的习惯,但是却发现眼周开始有了细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化妆会变老’的魔咒吗?”

  这是最近发生在一个七年级好姊妹身上的真实案例,很明显地,因为是化妆界的“新鲜人”,所以不会注意到“卸妆得分家”这类的细节。卸妆乳一罐全脸用透透的最大危机,就是因为一般卸妆品无法轻易卸除眼妆(尤其超防水超抗晕染的睫毛膏,仅用普级卸妆产品根本是难上加难),所以会来回多卸了好几次,反而造成了眼周的拉扯和负担,眼部当然容易出现细纹。

  还有还有,卸妆加上洗面乳洗脸是两次清洁的动作,绝对得要温柔至上,轻轻摸、慢慢洗,尽量不要扯动到皮肤,否则不但容易制造纹路,也比较容易出现皮肤松垮的情形。

  二号受虐事件:保养过力

  “保养品买的好贵,一定要多按摩好几下帮忙吸收进去…”这乍听之下好像没有问题,问题就是出在那个“好几下”。

  其实只要以不扯到肌肤的“由内而外、由下至上”帮助吸收保养,最后再用手掌覆盖住皮肤轻轻按几下,让保养品在脸上的肌肤不那么湿润黏腻后,分子够小、够有效率的保养品就已经可以冲刺到它应该要到达的终点了。

  除了脸上几个重要穴点可以多施点力外,尤其是眼周唇周,如果过度按摩,妳以为是宠爱,其实是溺爱,甚至是一种虐待。

  三号受虐事件:去角质频繁

  编编常常呼吁大家一定要常常帮皮肤清理门户,皮肤才能吸收保养品,但是去角质除了须要避开眼周、唇周较薄的皮肤,这两处的的保养品和全脸不同,去角质产品也需要更加细致,通常也会有特定的产品。

  过粗的颗粒或是酸类去角质,都会让皮肤受伤而早衰。

  去角质还不宜过度频繁,秋冬最好保持一周不超过一次的频率,因为肌肤角质具有保护的功能,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如果在角质尚未成熟就去除掉它的话,皮肤就会失去屏障,也就容易造成敏感刺激的问题。

  四号受虐事件:洁发过度

  “觉得头皮好油,一定得用热点水去油渍、除污垢”,这真的是大错特错!这样头发里的结构大部分是蛋白质、胺基酸,除非你想要煮熟它们,否则用洗发精时只要温热水外加指腹按摩,就能清洁头皮。

  这还没结束,洗发后擦干头发也是一门学问,乱搓乱压只会让张开的毛鳞片更紊乱,发质会好才怪,轻压慢拍缓柔。吹发时也要顺向拨弄,这才是护发的王道啊!

  会撒娇的女人会好命,保养力道温柔的皮肤才会美丽,下回试着跟你的皮肤撒娇温存试试吧,过与不及对皮肤都不够好,麻烦大家拿捏好保养的尺度,别再凌虐身上那薄薄的一片啦!

  五号受虐事件:洗澡过热

  冬天到了,好多人觉得暖呼呼的高温沐浴超过瘾,但是身上的皮脂膜却被过度去除了(效果如同洗碗盘时用热水冲掉上头的油污一样),请大家用对肌肤最完美的温热水洗澡吧!

  且趁着皮肤还有些湿濡的时候用身体乳补油补水,弥补清洁时流失的保护功能,饱水饱油的身体皮肤,也比较不会“肉松”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