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面部按摩法让皱纹迟来10年

来源:幼教网 2009-11-15 01:07:58

说两句

  皮肤皱纹是生理现象,是自然规律。皮肤皱纹的产生除身体内在因素之外,外界环境的影响也是重要因素。阳光、风沙、干燥和严寒的侵袭,灰尘、污物、油类、细菌的污染,碱性强的肥皂盒不良化妆品的刺激,是早生皱纹的外在因素。水分的丢失,皮肤细胞含水量的不足,是皮肤早生皱纹的内在因素之一。如果皮肤含水量减少10%时,皮肤则呈现干燥状态,变得粗糙、产生皱纹。其他内在因素:如消化功能减退、慢性消化不良、长期腹泻造成的营养不良、身体消瘦、皮肤干燥,还有慢性疲劳、情绪低落等。

  延缓皮肤衰老、保持皮肤光泽柔润、洁白细嫩,就要从人的整体着手进行保养,避免或减少外来刺激,加强自我护理意识。

  面部自我按摩,可强化皮肤弹性和改善皮肤结构,加速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清除面部衰老细胞,改善面部皮肤营养,使皮肤润泽,除皱防皱,减缓衰老。但是,按摩时动作要慢,操作要自下而上推运,由中央向外顺着肌肉生长方向均匀用力。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整个人体也包括颜面的皮肤被常年累月地向下牵拉,皮肤与肌肉会逐渐松弛,以致改变原来的脸型,所以按摩时应将皮肤向上推运,而不能向下拉,以保持颜面皮肤的张力。

  一、指压按摩防皱方法

  1、指压百会穴、四神聪穴:双手食、中、无名指自然弯曲,指尖齐平分两排指压头顶部正中的百会穴和上下两个神聪穴,约1分钟,再压正中线方向前后搓动50-100次。

  2、指压、按摩两侧睛明穴:两眼轻轻闭合,用左或右手的拇、食指指甲轻施压力按压两侧眼内角的睛明穴上约1分钟,再向心性按揉50~100次,最好两手交替按揉。

  3、按揉鱼腰穴:端坐位,眼平视,鱼腰穴位于瞳孔上眉心凹陷处。用双手中指指腹按压该穴位约1分钟,再向心性旋转按摩100次。

  4、按揉瞳子廖穴:端坐位,瞳子廖位于眼外呲外侧1.7厘米,眶骨外缘凹陷处。用双拇指或中指指腹按压两侧穴位约1分钟,再向心性旋转按摩50-100次。

  5、指压四白穴:正坐位,两目正视,四白穴位于瞳孔直下3.3厘米眶下孔凹陷中。用双中指指腹按压两侧该穴位约1分钟,再向心性旋转按揉50-100次。

  6、指压足三里穴:正坐垂足,足三里穴位于胫骨前嵴外1横指处。用双手中指指腹按压两侧该穴约1分钟,再相对旋转按压50-100次。

  7、指压三阴交穴:正坐垂足,三阴交穴位于内踝上10厘米左右,胫骨内侧面后缘处。用双手中指指腹按压两侧该穴约1分钟,再相对旋转按揉50~100次。

  二、颜面推运按摩方法

  1、用双手食、中、无名指三指指腹,自口唇两侧向上,经两颊部至颧骨下端,鼻翼两侧,推运按摩。重复3次,不能下推。

  2、用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从颧骨最高处向外推运至两侧耳前处。重复3次,不能回返推运。

  3、用双手中指指腹适当施力,从两眼内呲沿眉下、两眉中间、前额,推运至前发际正中。重复推运3~5次,不能反推。

  4、用双手食、中指指腹适当施力,从两眼内呲沿眉下边推运、边旋转按摩至两眼外呲。在从两眼内呲沿下眼眶边推运、边按摩至两眼外呲。

  5、用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从前额正中线起,沿前额、两侧颞部,至两侧太阳穴,边按摩边推运,不要反推。重复3-5次。

  6、用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从两侧口角处适当施力向外推运两侧嘴角肌肉。重复5次。

  7、用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轻微用力,有节奏、连贯、均匀地拍打两侧下沿面颊、耳前至两侧下嘴角为止。

  三、面部扩张运动锻炼

  1、将眉毛缓慢抬起,然后再落下。重复10~20次。双眼逐渐闭合,再睁大双眼。重复50次。连续4周。每天早晚各1次,可收功效。

  2、呈吹气球形,但不要吹出声。此动作应保持6秒钟,以保持面部肌肉挺拔,使周围的肌肉保持弹性。重复3-5次。

  3、每天做轻微缓慢的抬头、低头,再抬头,再慢慢由左侧转向右侧,以同样方法由右侧转向左侧。重复3-5次。这套动作可以刺激头、眼、面部、颈项部的血液循环,能保持头部、颈项部皮肤的挺拔,有助于控制“双下颏”的出现。

  每天早晚做这套自我按摩,做完后,休息一会儿,就显得神清气爽,满面春风。如能常年坚持下去,可使颜面皮肤延缓老化,也收到皮肤细嫩、光滑、防皱美容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