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你可能不知道的瘦身方式

来源:幼教网 2009-11-14 22:52:36

说两句

  用过黛米·摩尔的瘦身食谱,也像麦当娜一样去健身房练普拉提,作为一个减肥领域中的“知道分子”,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NO1:醋豆减肥法

  将饱满的黄豆洗净晒干后,在炒锅中炒至金黄色。把炒熟晾凉后的黄豆放入大口空瓶中,约占瓶容积的1/3,然后倒满食醋,加盖封紧,放在冰箱中或阴凉处一周后食用。每天吃5~10粒醋豆,可起到降脂、减肥作用。

  专家解析:黄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而醋中的柠檬酸可防止脂肪的合成,促进脂肪分解,防止肥胖。醋豆能有效地减少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脂肪和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达到减肥的功效,而且副作用少。

  NO2:瘦身下午茶

  英国人的生活方式中,下午茶最受女性推崇,殊不知,适宜的下午茶还有瘦身作用呢。下午4点到5点,肚子有饥饿感时,不妨喝杯咖啡。咖啡就像运动一样,具有将热量消耗掉的作用。但一定不能空腹喝,这样会刺激肠胃。所以,要吃点小点心,以燕麦饼为佳,千万别吃黑森林蛋糕之类的。一顿轻松下午茶会使你晚饭前已有饱胀感,从而轻松地削减了晚饭食量,以至于到上床睡觉时刚好空腹,不会堆积脂肪。

  专家解析:若要减肥,应选择味道较淡的美式咖啡,尽量不要喝三合一的速溶咖啡。喝咖啡绝对不可以加糖,不习惯喝黑咖啡可加少量牛奶。

  NO3:清晨的蜂蜜水和酸奶

  清晨起床第一件事:喝一杯淡蜂蜜水。蜂蜜要选择全液态无结晶的,颜色浅些的,味道不可太甜。这样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而又滋润肠胃,可促进新陈代谢。

  早餐之后,应该喝一杯酸奶,但不要喝太凉的,因为太凉的酸奶可能引起腹泻或腹痛。酸奶也不能加热,应放至室温饮用。酸奶营养丰富,瘦身安全可靠,而且它也能使人产生饱腹感。

  专家解析:蜂蜜不要用热水冲,宜用温开水。酸奶最好是选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而且不要空腹暍。

  NO4:土豆当主食

  把土豆当成主食而不是当成菜品来食用,也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比如用煮土豆代替米饭。每日坚持一餐只吃土豆,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脂肪很有效果。

  吃土豆千万别吃煎土豆或炸土豆,土豆本身是高淀粉的,与油脂在一起会促使脂肪更多地堆积,适得其反。

  专家解析:

  1土豆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食物,还能使人有饱腹感,减少摄入过量的食物。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数据,1个150克的带皮土豆含有5克膳食纤维。

  2土豆脂肪含量少,热量低。与吃等量的米饭相比,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帮助代谢多余脂肪。

  3土豆做正餐最充分的理由是它能提供人体需要的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

  NO5:花粉减肥法

  这是流传在美国的一种减肥方式,服用花粉制剂不仅能使身体恢复气力,还可以使肥胖者的体重减轻(花粉过敏者应慎用)。

  专家解析:花粉中果糖含量多,不会像白糖那样加重胃肠的负担,也不会把多余的糖转变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同时还可节省蛋白质的分解消耗。美国花粉学家认为:花粉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其安全性。

  NO6:绷带减肥法

  此法通过绷带对局部肌体的束缚,来达到减肥目的。

  首先是在要减肥的部位通过按摩或其他方法使皮肤潮热,然后开始缠绕绷带。绷带缠绕前要浸湿,最好是在盐水中浸泡,盐分更易分解皮下脂肪。包上这种绷带后,感觉不舒服,行动也不方便,可以趁机休息一会儿,看看小说或听听舒缓音乐,20分钟后待体温将绷带烘干就可以了。盐绷带减肥法可一周做两次,坚持一个月以上就能收到减肥效果。

  专家解析:绷带包的松紧要恰到好处,而且也要因人而异。过度肥胖者或局部血管、神经不十分丰富的地方,可以缠绕紧些。如腰部肥胖,包扎时力量应加强,扎得紧密才能使腰部曲线更优美。包扎动作要快,不要到身体冷却后还没包好。不过也不能包得过紧,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这种方法,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NO7:吹气减肥法

  每天向气球里吹气,坚持一个月体重就会显著地下降。该法在饭前1小时进行效果较好。

  专家解析:利用吸气和吹气,使胃产生饱足感,从而抑制大脑中的饥饿中枢,降低食欲,减少食物的摄入,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吹气时,胸、腹、膈肌等处的肌肉都会参与运动,增加热量的消耗,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

  NO8:泥巴减肥法

  这是流行于德国的减肥法。它利用德国巴伐利亚的“酸性白土”敷满身体。具体做法是把白土晒干研磨成粉,加入水、蛋液、橄榄油与蜂蜜,调匀成浆。使用时把调好的浆涂于热浴后的身体上。因为泥浆易干,在涂抹后还要不断洒水以保持功效,同时辅以按摩。之后要把泥浆清洗干净,然后在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每星期1次,瘦身效果好且不易反弹。

  专家观点:这种泥土与普通黄土是不同的,一般黄土不具备减肥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