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吃出窈窕身材的公式

来源:幼教网 2009-11-14 22:41:59

说两句

  不完美的身材无所遁形,不得章法的修身方式造成了身体营养的额外流失,结果往往得不偿失。其实,修身并不等同于硬起心肠饿瘦自己,只要找对方式,一样可以吃出窈窕和健康。

  ★窈窕身材=不过度削减热量摄入

  每天应该摄入多少热量才合适?这是每位减肥人士最关心的问题。其实,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公式来计算,就是将我们现有的体重乘以24,便可得知我们每日所需的最低热量数。例如,你的体重为55公斤,那么你每天所需的热量至少为1320kcal。

  科学调查结果表明,每日热量低于1200kcal会使静止代谢率下降达45%,反而不利于减肥。在保证每天所需热量正常摄入的同时,可以选择低卡路里的食物。推荐选择运动功能饮料,每240毫升运动饮料只含约50kcal热量,仅是相同量苹果汁的一半。

  ★窈窕身材=必须摄入糖分

  对于运动减肥的人群来说,糖份的摄入是非常必要的。你不用担心摄入糖会使你的减肥效果打折扣,而错误地认为运动中应该选择饮用水或无糖饮料来解渴。其实不然,糖是最重要的运动燃料。人体内储存糖的量是非常有限的,会因为运动而不断的消耗,特别是在长时间或高强度的运动中,你需要不断地补充糖来维持身体的能量并且可以继续维持运动,同时对消耗脂肪也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做运动的人在运动中不愿意饮用运动饮料,也不想摄入额外的卡路里。但是,近期研究表明,在运动中通过饮用运动饮料(譬如佳得乐)摄入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减少在运动后总卡路里的摄入。

  ★窈窕身材=每天坚持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的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餐。调查显示,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减肥。在人体熟睡的时候,体内代谢速度降低,当我们开始再进食时,代谢速度会随着恢复加快。因此,如果你错过早餐,你的机体只好等到午饭时才能加快代谢速度,这无疑对减肥大为不利。所以,聪明的方法是,清晨进食300~400kcal的早餐,提前恢复新陈代谢速度。

  一顿营养与修身并存的早餐,可以放弃油炸类的传统中式早餐,选择粗纤维少油脂的健康食品,如脱脂牛奶、全麦土司、麸皮面包、佳得乐运动饮料等,它们能够保证一天所需的热量和营养素。每240ml含14克碳水化合物的佳得乐运动饮料能迅速地被身体吸收,早晨空腹饮用可以更好地促进肠胃运动、加速新陈代谢。

  低卡路里营养推荐餐单:

  早餐:一片全麦土司(40kcal)+单面煎蛋(75kcal)+一杯240ml运动饮料

  午餐:一碟玉子豆腐西兰花(260kcal)+半碗黄鱼面(130kcal)+一杯240ml运动饮料

  晚餐:六只寿司(110kcal)+一只番茄(80kcal)一杯240ml运动饮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