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拯救身材的吃法

来源:幼教网 2009-11-14 22:41:18

说两句

  “少吃一点”永远是减肥的不变法则。但是你知道吗?不正确的饮食会让你越减越肥哦!

  错误观点——少吃一顿

  正确做法——少食多餐

  首先我们要知道,饥饿与食欲完全是两回事,饿是一种生理需要,而食欲却可因为种种外来的刺激而产生,不一定非等到饥饿时才会有胃口。譬如在一个宴会中,明明刚吃饱,可是看到主人送来的美味点心,忍不住就又吃起来。有些人更会在感到压力时不断地吃东西。

  这种体型的胖子,往往会一朝发奋起来,什么也不吃,等到饿得受不了,又开始猛吃猛喝,这样体重根本会减少,反倒心灰意冷,自暴自弃,任由胖下去,再次宣告减肥失败

  普通人每天需要2000卡的热量,如果减到1500卡~1600卡热量,身上的赘肉就会减少。也就是说,我们每天可以把1500卡热量吃下去,而不必饿着受罪。再有,进食的时间相隔太长,人体会把热量化成脂肪而贮存起来,因此同样份量的热量,吃的次数越少,越容易发胖,完全放做一顿来吃,那更不可收拾。

  错误观点——只吃水果蔬菜

  正确做法——均衡营养减肥

  有些人以为蔬菜水果没有热量,就可以大吃特吃,事实上许多植物中同样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水果中的热量和糖份也相当高,故不可以无限制的多吃,否则仍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科学依据:许多人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还是运动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肌肉并不是光靠多吃牛肉和鸡胸脯就能形成的。发展肌肉组织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它包括无数的步骤和上百次不同的化学反应,如果这科学依据:许多人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还是运动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肌肉并不是光靠多吃牛肉和鸡胸脯就能形成的。发展肌肉组织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它包括无数的步骤和上百次不同的化学反应,如果这些步骤中的某一个环节脱了轨,肌肉的生长进程就会受阻。而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起着重要的作用。

  错误观点——喝酒不会增肥

  正确做法——不要喝酒

  很多人知道啤酒含热量很高,却以为威士忌不会发胖。其实,不管哪一种酒,都含有丰富的热量,一瓶啤酒与3小杯威士忌,同样都含有相当于1碗饭的热量,喝酒是减肥的绊脚石,真是一点不假。再说喝酒时还会吃点下酒的食物,更加变本加厉。

  推荐减肥鸡尾酒——颜色艳丽,造型可爱,喝起来酸酸甜甜,仿若果汁饮料的鸡尾酒,在各大party上风头日盛。可是,看看下面的卡路里数,也许你会像我一样,为保住多日瘦身的成果而改喝低卡鸡尾酒。

  错误观点——专吃凤梨

  正确做法——选择减肥蔬果

  凤梨含的热量很少,100克的鲜凤梨,只有47卡热量,但专吃凤梨会使皮肤粗糙,甚至还会影响生命,故不宜专吃和多吃。

  错误观点——煮熟的蛋热量小

  正确做法——多吃熟蛋

  当我们吃蛋时最好煮熟了再吃,因为1个煮熟的蛋含80卡热量,而我们消化吸收时,肠胃却要费去92卡热量热能,因此吃1个熟蛋,使肚子感觉较饱,实际上却替我们减去了12卡热量,多吃熟蛋对减肥是有益的。

  明星支招:鸡蛋的营养也很高,它足足可以提供在减肥中一天的营养了,而且它还具有美容的功效哦!据说,这种吃法还是香港着名影星张曼玉的养颜法宝哦!张曼玉曾透露,她每天坚持用这样的方法吃两个鸡蛋,不久后边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又白又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