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天冷降火又减肥的“冷味”

来源:幼教网 2009-11-14 22:37:13

说两句

  冬季饮食因天气冷故很少人会选择冷食,原来吃冷食也是一种减肥方法,它既能降火又能达到减肥效果。

  下面就为你介绍这种另类的减肥方法,你可以在你的冬季饮食餐单里加入冷食,试试是否真的有降火功能和减肥效果。

  依据:冬天食品热量高易上火

  冬季吃冷并非没有根据,食家告诉记者,因为冬季大多数人喜欢选择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其中一部分人一到冬天就喊“上火”,所以中国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用性冷的萝卜中和冬天食物中过多的热量。

  冬天体内积热不能有效散发

  另外,冬天外界气候虽冷,但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少,以致体内积热不能有效散发,再加上冬令食物所含热量较高,很容易导致胃肺火盛。冬季吃些冷味,消火速度又快又好,有时候也是一种别致的享受。

  多吃些凉菜消耗一些脂肪

  还有,冬天天冷,人们喜欢吃油脂多、高热量的食品,加之户外活动少,因此易发胖,尤其是胸、腹部和臀部。冬季减肥,除了注意体育锻炼外,多吃些凉菜,能促进身体自我取暖,多消耗一些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目的,确保健康。

  “吃冷”:“冰火配”或选降火食材

  食家告诉记者,冬季食冷的第一步,首先要从喝开始。平常在冬季喜欢喝滚烫的沸开水的市民,这个冬天可以换换口味,尝试多喝点凉白开水。根据相关医学研究成果,经常饮用凉白开水,可预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皮肤病。尤其是早晨起床喝杯凉开水,能使肝脏解毒能力和肾脏排洗能力增强,促进新陈代谢,加强免疫功能,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心肌梗塞。

  椰子木瓜鸡爽滑顺口

  花样的吃法适合肠胃功能特别强的人,至于普通市民,记者推荐选择椰子木瓜鸡,椰子性凉,是很好的降火食材。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先把新鲜的老椰去皮,取出椰子汁,把椰子切成宽约2厘米的条子入锅,加木瓜和清水放到电磁炉上煮。等开锅后再倒入椰子汁,再煮一会放鸡肉,鸡肉煮熟后就可以吃了。吃完鸡肉后,还可以加些其他的食材,比如佛手瓜等继续煮熟吃。这道菜爽滑顺口,非常可口。

  火锅配冰激凌是天堂里的美味

  另外,时下有些善于创新的食家,喜欢自己尝试多种特色食物。火锅配冰激凌就是其中之一。吃法很简单,就是在吃完火锅后,再上一小桶或者一支冷冻的冰激凌。尝试过这种“冰火配”的小惠告诉记者,这种搭配就是天堂里的美味,天上地下的感觉一分钟就能获得。还有些食家热衷吃凉拌菜,凉拌苦菊是冬天一道不错的降火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