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投资黄金的风险和关注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09-11-13 13:11:46

说两句

  金价的强势上涨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许多原本还在观望的投资者也加入了黄金投资者队伍,期望能“大发金财”。有的投资者甚至是抱着“捞一笔就走”的心态投资黄金,置风险于不顾。于是,投机不成“反蚀一把米”就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了。

  那么,当前投资黄金的时候有哪些风险和事项值得我们关注?

  谨防高位被套

  金价在今年虽然一路走高,但从盘面来看,这一次上冲1000美元也是相当艰难的,今年2月20日冲破这个关口后,多方又迅速被空方压住,2月24日就出现了2.56%的跌幅,一度也曾跌破900美元,最低时还曾达到865美元。盘面盘整了近半年的时间,多方才积蓄力量再次上冲1000美元关口。因此,在后期不排除会有一个技术性的调整,而调整之后,多方是否会持续占据优势地位为未可知。

  金价的趋势是长期走牛,而短期仍存变数。因此,在此时选择投资黄金,一定要谨防在高位接盘。谁也不敢担保说2008年跌至681.7美元的情景不会重现。

  透过股市间接投资黄金的投资者这时也不要盲目乐观。有投资者寄希望于投资黄金股票以获取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但是首先得认识到黄金股票的本质其实还是股票,金价上涨只是该股票上涨的一个因素而已,并不总是一个决定性因素。有可能在金价冲高时购买的黄金股票已经因耗尽了金价上涨的利好而处于历史的高位,旋即就被高位套牢。投资黄金股票一定要正确的分析股票价值,不要盲目。

  战略预测专家、《第一财经日报》副主编张庭宾就认为“黄金股在短中线可能有一轮较大幅度的回调”,因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黄金股涨幅过大,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以中金黄金为例,最大幅度已上涨580%左右,即使现在也有450%上下”,但是“如果回调较大,是补仓的好机会。”

  黄金衍生品

  黄金衍生品的范围比较广,有常见的黄金期权、挂钩黄金的金融产品等等。黄金衍生品最大的风险应该是认知风险。不可否认的是有时黄金衍生品确实能带来丰厚的收益,但是在投资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的基本结构,并问一下自己,对这款产品是否熟悉?是否知道这款产品面临的风险?有哪些因素会决定这款产品的收益?最大的损失会是什么情况?不要只听信销售人员的片面之词。

  插排:

  在此时选择投资黄金,一定要谨防在高位接盘。

  实物黄金/纸黄金

  实物黄金因交易简单,所以许多人投资黄金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实物黄金。但是也并非所有的实物黄金都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例如,有的投资者期望购买黄金能保值,所以大量的购买了黄金首饰,殊不知这样非但不能保值,贬值都是有可能的。因为占黄金首饰相当比例的成本并非黄金,而是设计费、流通费用等等,但将首饰变卖的时候,通常只会算黄金的价格,额外的成本大多数时候是不会被考虑进去的。另外投资实物黄金还需要考虑到储藏、出售等问题。

  纸黄金进来也颇受投资者关注,据中行北分的人士透露,今年国庆长假至十月中旬期间,该行的“纸黄金”业务的交易量就增加了20%至30%。纸黄金的交易非常简捷,因此许多投资者用惯用的股市操作手法频繁的买卖纸黄金。殊不知这样非但不能赚钱,亏钱都是有可能的。因为纸黄金的交易存在点差,当你选择在交易利润无法超过点差的时候卖出,亏损就在所难免了。因此一定不要因金价的波动而频繁的买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