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飞特族”的一些理财建议

来源:幼教网 2009-11-13 13:09:28

说两句

  “爱做就做、爱玩就玩、自由自在,不用老是要看老板脸色”,如果有这样一种工作那该多惬意。甭说,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近年来在北京、广州、南京等地就出现了这样一批边玩边干活的年轻人,他们有个很洋的名字—“飞特族。”

  根据“抓住今天的快乐、规避明天的风险、追逐未来生活的更加快乐”的“终生快乐”理财目标,“飞特族”应合理的规划当期消费、做好风险转移、不断加强学习、充实头脑,同时为将来的养老打好基础。

  合理规划当期消费,做好紧急备用金准备

  “飞特族”的收入不稳定,并且消费也并不低,对当期消费应做到开源节流,不必要的开支尽量省去,同时也要做好紧急备用金的准备,紧急备用金留多了会影响资本的收益率,留少了,又难于应付生活中的一些无法预料到的事。日常的支出备好三个月的生活费,当月的生活费装钱包或存银行都可,未来两个月生活费装钱包里会损失全部收益,而存银行活期利率又较低,建议去选择一只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相当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这样即可以享受定期存款的高利率,同时还可以享受活期存款的灵活性。此外还应该至少申请一张信用卡,一方面可以建立自己的信用,以便将来贷款提高额度;另一方面如果有急需钱的情况下,也可用信用卡来支付。

  不断充电,为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

  让自己不断充电,以提升自己的内在的素质,应对未来竞争的挑战,资本和知本将决定一个人的创造价值、创造财富的能力。“飞特族”的空闲时间较多,玩的同时也一定要记着学习,只有不断的拓宽知识领域,才能更好的应对工作,教育投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这样的投资也是最具价值和活力。根据自己的特点,每月强迫自己拿出一定比例的钱投资到学习上,只有用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可以创富更多的财富,换取更多的自由。

  做好风险转移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花小钱,转嫁大的风险,应为当代年轻人的明智选择,“飞特族”的好动性,对意外伤害保险的需要是不可忽略的。另外,健康医疗保险也应该重点考虑,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也应考虑重大疾病保险。趁着现在年轻及早购买,缴费相对较低。

  积少成多,提前做好养老规划

  “养老”这个词看起来与“飞特族”相差很远,是几十年以后的事情,但由于“飞特族”的不稳定性,没有足够的社会保障措施,未雨绸缪必须从现在开始考虑也是必要的。养老金的准备不建议选择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交费相对较高,如果中途需要钱,必须办理退保手续,按现金价值计算,损失较多。建议选择一只指数型基金做定投,选择基金做定投的好处是每个月只需将很少一部分用来投资,由于工作的不确定性,万一需要钱的时候,可以将基金赎回以备急用。建议将现在每月消费的20%投资一只指数型基金,按照年收益率8%—10%保守估计,一个30岁的“飞特族”到60岁退休的时候,每月的生活费可以达到当期每月定投金额的15倍左右,平均按4%的通货膨胀率来计算,正好等于当期的消费,生活质量也不会降低。

  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做到投资规划

  规划完以上支出后,短期还有一些闲置资金,将这部分资金按照计划性、流动性和安全性合理进行投资,带来的收益可获取更多的休息时间。对“飞特族”来说资金的安全性是第一位的,即不能选择高风险的产品避免短期被套劳,也不能选择收益太低的产品。目前银行有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期限从七天到一年不等,有打新股的、也有投资于未到期的信托计划的等等,这样的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于存款利息,应做为“飞特族”的首选产品。

  温馨提示:“飞特族”应随着年龄和家庭结构的变化,适时的对理财规划做出调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