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案例:区角活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22:22:22

说两句

  其实在这方面还需要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努力来培养幼儿,一可以和幼儿多讲些童话故事或名人小故事,引导幼儿向他们学习,二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表扬和鼓励,满足幼儿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激励幼儿继续努力,争取在家中和幼儿园中都是公认的好宝宝。

  一、案例

  这天下午,我班是开展区角活动。我首先拿出一个幼儿平时没玩过的玩具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及兴趣,然后提了一点要求:1、要安安静静的玩玩具;2、在哪里拿的玩具送回哪里去;3、在鞋子宝宝家玩时,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分享玩具,也不要在几个鞋子宝宝家跑来跑去。接着,幼儿就自己去选择想玩的玩具。

  在幼儿活动的时候,我在旁边巡回观察。我注意到褚慧蕾第一个选择玩的是我给幼儿示范的玩具“给小猫、小狗、小兔吃东西”,她很快就玩好了,又去找了另一个玩具“找影子”玩,玩好后又去玩穿珠子的玩具。她的脑子转的很快,每一个玩具她只要看上一眼,没一会儿就完成了,而且完成的效果也很好。但是她每玩好一个玩具,总是忘了去收好送回家。而我发现之后,及时提醒褚慧蕾把玩过的玩具收好时,她一脸的不高兴,转头就走。

  最后在活动结束之前的讲评时,我特意把褚慧蕾的例子拎出来,先是表扬了她开动脑筋把玩具玩好,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然后又提出她的不足——不愿意收玩具,这时候我在重新提出让她把玩过的玩具收起来送回家时,她就非常乐意,很快的就把玩具都准确的送回了家。

  二、反思

  幼儿不愿听教师的话,不愿去收掉落在地上的玩具,这种情况在我班中我已经遇到很多次了,也并不是每一次我和他们好好说之后都能奏效的。但从今天的活动中,我发现,其实小年龄的幼儿也不是那么难教育的,他们固然也有他们的特点,但他们更需要表扬和鼓励。

  现在的幼儿都是家中的皇帝和公主,在家中受到父母和爷爷奶奶的溺爱,受不了一丁点的批评。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一不称心就大哭大闹,父母本来就不怎么管,爷爷奶奶都一下子就心软了,就千方百计的满足幼儿的每一项包括合理及不合理的要求。所以在幼儿园一碰到老师干预,就轻者不理老师,重者和老师顶嘴。其实在这方面还需要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努力来培养幼儿,一可以和幼儿多讲些童话故事或名人小故事,引导幼儿向他们学习,二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表扬和鼓励,满足幼儿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激励幼儿继续努力,争取在家中和幼儿园中都是公认的好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