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治便秘瘦身的美食食谱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1-10 21:31:11

说两句

  1、醋拌圆白菜。

  将500克圆白菜加少许盐,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将焯好的菜放凉后挤干水分,切成块,再把一杯醋、1/2杯高汤、两勺酒、1/2勺盐混合后煮开制成汤料。等汤料变凉后和圆白菜一起倒入密封瓶内储存一天即可食用。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肠胃蠕动。

  2、紫菜芝麻饭。

  将100克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吃。福泽老师解释,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

  3、醋腌莲藕。

  将莲藕焯一下,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糖、盐、醋和香油拌匀。将拌好的莲藕存放在密封瓶里,每天取出一些作为就餐时的小菜。福泽老师说,莲藕能清除肠道污物、防止大便板结、刺激肠壁,防止便秘。

  4、桂花核桃冻

  石花(洋菜15克),核桃仁250克,糖桂花少许,菠萝蜜适量,奶油100克。①核桃仁加水磨成浆。②锅内放入清水250毫升,石花15克,用中火烧至糖溶化,加白糖拌匀;再加核桃仁浆拌匀;最后将奶油放入锅搅匀;转用文火煮沸后,出锅倒入容器内。③核桃仁糖浆晾凉后,放入冰箱内,待核桃仁糖浆冻结后取出,用刀划成菱形块,装盘,撒上桂花,淋上菠萝蜜,再浇上冷甜汤或汽水即成。当甜点食用,适用于无力性便秘者食用。

  5、芝麻粥

  黑芝麻6克,粳米50克,蜂蜜少许。①烧热锅,放入芝麻,用中火炒熟,并有香味时,取出,粳米洗净。②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八成熟时,放芝麻,蜂蜜,拌匀,继续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服用。具有润肠通便作用。

  6、桑椹芝麻糕

  桑椹30克,黑芝麻60克,麻仁10克,糯米粉700克,白糖30克,粳米粉300克。①黑芝麻放入锅内,用文火炒香。桑椹、麻仁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分钟,去渣留汁。②将糯米粉、粳米粉、白糖放入容器内,加药汁,清水适量,和成面团,做成糕,在每块糕上撒上黑芝麻,上笼蒸15~20分钟即成。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适宜老年人肠燥便秘者。

  7、猪油蜜膏

  猪油100克,蜂蜜100克。猪油放入搪瓷杯内,加蜂蜜,用文火烧沸后,停火晾凉。将油与蜂蜜搅均匀即成。每日2次,每次一汤匙。适用于肠燥便秘者食用。

  8、红薯粥

  红薯50克,小米50克。①红薯洗净去皮,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小米淘净。②小米、红薯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适用于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