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喝酸奶方法错误也容易长胖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1-10 21:22:31

说两句

  喝酸奶到底是能减肥还是会长胖了,说法不一,正确的喝酸奶方法能减肥,错误的方法却会长胖。

  适量地喝酸奶能有效减小腹

  如果你每天做仰卧起坐做到几乎要昏迷,小腹却还是一贯松弛的样子,你应该在你的饮食方面检讨一下了吧!最佳的瘦小腹食品应具备如下标准:含大量纤维,足以消除腹胀;含抗氧化物,让你运动更有效果;还应含足量的蛋白质以促进新陈代谢的健康。

  根据最近在一肥胖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那些主要从酸奶吸收钙质的人群拥有更平坦的小腹。大多数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但是营养学家也普遍认为酸奶的热量较牛奶高些,一般来说,100克的牛奶含的热量是57千卡,而无糖全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62千卡,含糖脱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约72千卡。热量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酸奶的加工过程中加入了不少糖。所以酸奶减肥不是想和多少都可以的。

  建议:对于那些舍不得酸奶美味又怕胖的女性,推荐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味道显的不是那么浓郁醇厚,可热量比牛奶还稍低一些。如果不怕麻烦,也可以自己动手做酸奶哦。可以在酸奶上加一些水果丁来改善口味。

  最佳食用量:每天1到3杯低脂或脱脂酸奶

  最好在饭后两小时再喝,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网络流行的酸奶减肥食谱不可信

  许多姐妹都在谈论酸奶减肥法,但是具体操作有所差异。据传闻,要减重3公斤以下,必须连续喝3天酸奶,但若要减重5公斤以上,要连续喝酸奶7天。由于一些知名艺人采取此法而瘦下来,经媒体披露后,让许多人起而效尤。以下是比较系统的一种:

  清晨:酸奶减肥喝法

  每天早晨起床,先喝一杯白开水,然后再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再吃一片全麦面包/一碗燕麦粥。尽量买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

  中午

  如果觉得胃里很饿,那么先喝一碗汤、吃几口饭或几片饼干。然后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然后吃100克鸡肉/牛羊肉/鱼/内脏/血。这些东西主要补充铁。再加上一盘蔬菜,没有熟蔬菜可以吃小西红柿/大番茄/生菜等。餐后喝两杯乌龙茶消食。

  下午4点

  饥饿的时候可以再喝一杯酸奶。

  晚上

  餐前先喝一杯水或汤,然后吃一盘绿叶菜(放汤里煮熟加鸡精,或者是加几滴香油凉拌)。然后和中午一样吃一杯酸奶。饿了可以吃一些水果。

  营养师:这个流行的酸奶减肥餐容易反弹

  一天当中共喝800毫升左右的酸奶,加上50克粮食,100克肉/鱼,400克蔬菜,100克水果。全天能量1000-1200千卡。这是一个非常低热量的饮食。营养师表示:“这其实是一种半断食”,这段减肥期会非常饿,而且这种方法短期内危险性不大,但是长期下来却有可能营养不良;而且如果你没有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形态,难保没有复胖的危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