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家庭食谱 > 正文

自制美食:西班牙海鲜饭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1-10 21:11:34

说两句

  西班牙海鲜饭

  提起西班牙美食,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Paella海鲜饭。西班牙的海鲜饭可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海鲜饭原文叫Paella,原产地为瓦伦西亚。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位于地中海东海岸。瓦伦西亚的大米文化历史久远,源于阿拉伯人统治西班牙时期,阿拉伯人通过丝绸之路将东方的的稻米、火药、橙子等传入西班牙。瓦伦西亚是西班牙通往地中海的门户,地理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这里气候宜人、土壤肥沃,非常适合种植稻米和橙子。

  最初的Paella其实是用大米、鸡肉和蔬菜烹饪而成的一种菜肉饭,如今叫瓦伦西亚饭,后来人们又在此基础上用各种不同的食材做成了海鲜饭、墨鱼汁饭或称黑米饭等等。由于以海鲜为原料的巴埃亚最受欢迎,西班牙国内点菜率最高,因此大家便将paella干脆就叫成海鲜饭。

  如此美味,我们真得买张机票飞到西班牙才能品尝到吗?今天人气美食就教大家在家做一道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

  原料:大米、花蛤、基围虾、清口贝、洋葱、红椒、黄椒、番茄、青豆、大蒜、番茄酱。柠檬

  做法:首先是将大米和三类海鲜洗净,沥干水分待用。

  锅内放少许橄榄油,下蒜末、洋葱爆出香味后,放入海鲜加水煮开,这里的海鲜不需要腌制,虾和贝壳类原料如果腌制,蛋白质会非常容易凝结,白白损失营养成分。

  待煮到蛤蜊盖开口,再加入些水、盐和胡椒粉,再开大火煮2分钟即可。

  做这道西班牙海鲜饭最重要的就是海鲜汤了,所以要将煮好的海鲜汤沥出。在汤中直接加入番茄酱、咖喱粉,盐,鸡精等搅拌均匀待用。

  调制好海鲜汤,再在锅内放入适量橄榄油,加入蒜末、洋葱末煸炒出香味,再将米饭、青红椒、番茄一放入起翻炒,待米饭水分差不多烧干了,分3次加入海鲜汤,待米粒差不多涨开了,再将煮好的海鲜盖在上面,加盖闷大约7-8分钟即可出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