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铂金币的投资攻略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1-07 18:02:28

说两句

  近日国际铂金价格稳步上升,到了1340美元/盎司的相对高位,且有进一步上扬趋势。

  铂金资源稀少,世界绝大部分铂金产量,来自南非和俄罗斯。目前,全世界铂金的开采量为200吨,中国的产量仅1吨,是典型的纯进口国。随着我国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铂金饰品消费成为时尚,由于铂金典雅恒久的金属本色,素洁明净而不失含蓄的光泽,无疑符合现代都市人追求完美永恒的审美情趣,现在在金银饰品中掀起了一股“白色浪潮”。铂金制品价格的上涨,不由让集币爱好者联想起,金银币市场中的铂金币。

  自1987年发行熊猫1盎司铂金币以来,金币总公司大约发行了50多个品种的铂金币,题材涉及熊猫、生肖、麒麟、观音、中国古代科技等,发行量少的仅数百枚,多的如2002年1/10盎司熊猫铂金币为2万枚,2003年1/20盎司熊猫铂金币为5万枚,分别由上海造币厂和澳大利亚造币厂铸造。由于目前国际市场上黄金与铂金的价格相差不大,一些收藏者呼吁,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的铂金币。

  投资收藏铂金币要注意以下几点:关于铂金币的选择。从题材上说,范围较小,选择就相对容易。从发行量上说,1994年发行的古代科技发明发现铂金币,只有100套。而生肖题材的1盎司铂金币,其中有几枚的发行量仅300枚,目前全套的市场价格仍然为40余万元,也是比较好的投资收藏品种。而一些熊猫铂金币和观音铂金币的发行量有几万枚,所以在钱币市场上比较容易买到。

  关于铂金原材料价格的涨跌。那些发行时间早、发行量小、制作精湛的铂金币,基本上不受铂金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影响。而那些发行时间相对短并且发行量大的铂金币,则容易受到铂金原材料价格涨跌的影响,因为部分铂金币目前的市场价格,本身与铂金原材料的价格就相差不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