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素食瘦身带给你天然美丽

来源:幼教网 2009-11-07 10:41:12

说两句

  这是个越“素”越美丽的时代,每个人的食谱中荤菜能减则减,而且大有以老少齐上阵的架势蔓延。年纪轻轻的吃素,多半是为了要个魔鬼身材;年纪大的吃素,基本是考虑到健康;于是,全民动员,像是要将这“素食主义”进行到底。

  看明星素食减肥心得

  最最为人所知的大概要数八年前就发愿吃素的孟庭苇,生活愈简单、愈朴素,反而愈快乐,一直坚持到现在,果然叫人钦佩美女的毅力。

  万人迷萧蔷,她坦言吃素可以让人心情平静,也顺便透露了美容心得:“我吃了一整年的素菜,不但皮肤变好,心情也非常平静,到现在还每天吃五种蔬果保养。”

  热情火辣的西班牙辣椒潘妮洛普·克鲁兹,通常弄简单的生菜沙拉给自己吃,不然就叫素食的外卖。

  好吧,既然“素食”当道,又可以瘦得有理,那干吗不呢?

  新素食主义者入门手册ABC

  1、别一味拒绝肉食

  以为一点丁荤腥都不沾才能取得素食的效果,这其实是个误区。吃素,并不意味着要彻底断绝荤食——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彻底拒绝荤食对健康并无好处,肉类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高热量。适当地补充高热量的食物是必需的,所以,最好坚持动植物食品混合食用的饮食原则,营养会更全面。

  2、保证饮食均衡

  食素者要确保每日饮食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2、钙、铁及锌等身体所必须的基本营养成分。蛋白质主要从豆类、谷类、奶类中攫取;鸡蛋富含维生素B12,如果你是个连鸡蛋也拒绝的素食者,还可从酵母菌、大豆制品、人造黄油以及谷类中补充;富含铁的素食有奶制品、全麦面包、深绿色的多叶蔬菜、豆类、坚果、芝麻等;牛奶、干酪、酸奶及其他乳制品都是极好的钙质来源;深绿色的蔬菜、种子、坚果、干果以及豆腐还可提高体内锌的含量。

  3、素食减肥要天然

  如果想通过素食来减肥,就应注意以天然素食为主,而不是我们在市场上所见到的精制加工过的白面、即食面、蛋糕等易消化的食物。天然素食包括天然谷物、全麦粉制品、豆类、绿色或黄色的蔬菜等等。对含糖量高及高脂的天然素食要有节制性地食用。吃惯肉类者刚开始素食减肥时,别急于求成,可循序渐进,从每餐尝试吃两碟素菜开始,等适应后再逐渐减少肉类及精制食物,慢慢地转向以天然素食为主。

  4、控制膳食总能量

  素食者在烹饪中要特别注意控制膳食总能量,特别是糖、烹调油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甜食,烹调清淡。

  5、避免暴露在阳光下

  有些蔬菜(如芹菜、莴苣、油菜、菠菜、小白菜等)含有光敏性物质,过量地食用这些蔬菜后再去晒太阳接触紫外线,会出现红斑、丘疹、水肿等皮肤炎症,该症在医学上被称为“植物性日光性皮炎”。所以,大量吃素的素食者饭后应尽量避免暴露在阳光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