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的兴趣来去匆匆

来源:幼教网 2009-11-06 09:45:32

说两句

  小孩子喜欢耍一阵风,对很多事物都是喜欢一阵,就又换了别的对象。宝宝今天想学画画,没学几天就不想学了,又想学别的,您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呢?面对宝宝的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家长怎么办?

  hym708发帖:

  女儿三岁半了,在幼儿园上学的时候报了个涂鸦班,因为是本班的老师上课,又是跟同班的小朋友一起上,所以一学期上完她还没什么异议,这个月初,在她自己的强烈要求之下,我带她到少年宫去报了个舞蹈班,她一直就很喜欢跳舞,所以刚开始学的时候,兴趣很浓,可刚上了三次课,她就再也不愿意去上了,怎么劝都不行,回家问了半天,说是因为上课的时候因为她动作不标准,老师纠正她把她弄疼了,所以她就不去了,我真的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今天本应是上第五次课的,可带她到了门口她哭得跟什么似的死活不肯进去,说了半天才到教室外面去看别的小朋友跳,她一副想进去又不敢进去的样子,我也不忍心逼她,她刚刚跟儿谈心的时候说不想跟这个老师学,我觉得她这根本就是怕吃苦,学跳舞,练习基本功的时候疼肯定是经常的,换哪个老师,该疼的时候还是会疼的,就这么让她放弃学习吧,我觉得又不应该养成她这种做事半途而废的坏习惯,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Ywbl回帖:

  一看就知道上完培训课回家不练,有句话叫“好宝宝是夸出来的”,孩子得不到表扬,缺乏成就感,自然没兴趣。其实孩子上培训课,投入更多的是父母的精力、时间和金钱。小孩子学跳舞很容易上课时候跟在别人后面混,回家要么全忘光,要么压根动作就没进脑子,过几天再去培训班,群体舞哪个小朋友动作不到位一眼就看出来了。吃了老师批评,自然越学越没兴趣的。

  如果学跳舞,一台数码DV是必备的工具,平时上课老师允许就把DV架在教室里,公开课别光盯自己孩子拍。有些基本功,譬如一字开、八字开、小元宝、跪下腰之类的,老师还没教就在家里提前练,4岁韧带很容易开的。另外平时钙不能补太多,练舞蹈骨骼和肌肉生长都很快,补太多钙到6-7岁容易小腿疼感觉没力气,反正各种各样的学问很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