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案例:小班案例环境对幼儿的重要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4 20:34:45

说两句

  在这次活动中,镭镭的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同伴合作的能力、想象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相信他会不断的进步。

  案例记录:

  美术自由探索活动时间,一些幼儿在玩色室里玩着“小手小脚跳舞”的游戏,孩子们玩得非常高兴。

  郁郁一会儿用小手印上颜料在墙上印小手,一会儿印整个手掌,一会儿又用手握拳印小拳头,再用手指在一边点画,他非常认真地印画着,一会儿一幅美丽的画诞生了。

  玩了一会儿,他对其他小朋友用小脚在纸上跳舞产生了兴趣,他也想去玩,但又有点担心自己的小脚会弄脏,老师看到这一情况时就对他说:“不用担心,去试试看,你会觉得很开心。”听了老师的话,又看到伙伴们玩得这么开心,他终于忍不住了,也脱下鞋袜,加入了伙伴们的行列。他首先用小脚踩在了红色的颜料里,然后站到纸上,看到自己的脚印清晰地印在纸上,他开心地笑起来。于是,他又换了一种颜色来印,印完了以后,他看着印迹对旁边的小朋友说:“你看这两种颜色放在一起变成了另一种颜色,多好看啊!”紧接着,郁郁不停地变着用不同的颜色来印,印成了各种图案,一边印一边对旁边的同伴说:“这是两只小脚在跳舞,这是一条彩色的小路,这几只小脚象蝴蝶一样在飞。”

  案例分析:

  郁郁在这次活动的开始只局限于用手来印画,后来受到同伴的影响,老师的适时鼓励,他开始尝试着用脚作画。对于一个小班小朋友来说,同伴和环境的影响更能达到好的效果,看到同伴玩的开心,他也会想着去尝试。由此可以看出环境对幼儿的影响是很大的,环境可以对幼儿起到鼓励的作用,让原本不敢去尝试的幼儿也能去探索、尝试。(郁郁也在同伴和环境的影响下,加入了小脚作画的行列。)在作画的过程中,他发现了颜色变化的秘密,还把自己的发现和同伴一起分享。从中可以看出,他对这一玩色的方法非常感兴趣,在玩的过程中从不敢玩到玩出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郁郁在这次活动中,通过自己的探索、尝试,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

  案例:碰到问题怎么办(大班)

  活动内容:我来造座山

  观察对象:镭镭

  提供材料:沙、各种棍子、模具

  案例记录:

  全园视艺探索活动时间,小朋友们都在自己喜欢的活动场地上玩。镭镭来到了沙雕区域,准备在沙的海洋里好好地游玩。他和身边的几个同伴商量了一下,准备在今天的活动中造一座很高的山。商量完了,他就开始动手造了起来。他先用铲子挖沙,把挖来的沙不断地堆在一起。这时他发现只用沙堆起来,这座山是不牢的,沙会往下掉落。于是,他一边往上堆沙,一边用手不停的把沙按按紧,这样一来,一座高山慢慢地造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