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一小 > 正文

“与祖国同行”——中关村第一小学60周年校庆典礼

来源:中关村一小 2009-11-04 15:15:54

说两句

  2009年10月16日,在欢庆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中关村第一小学也迎来了她的第六十个生日。只是一转眼间,一小走过了六十甲子的风风雨雨;只是一回眸际,一小实现了万千学子的成材梦想。

  和着共和国庆典的礼炮,伴着新时代改革的步伐,中关村第一小学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昨天,走到了“今天”。今天清风送爽,今天心潮荡漾。今天的一小校园在一盆盆太阳花的装点下,显得更加朴素、雅致。

  早上9:30分,一小师生和前来参加庆典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众多校友,以及海外同行欢聚在操场上。在千人《少年中国说》的诵读声中,“与祖国同行”的60周年校庆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校庆典礼由三部分组成:“六十甲子风和雨”、“我为自己喝彩”和“明天最好的我”。

 

  “六十甲子风和雨”透过历史的回眸,穿越时空的隧道,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用积木搭建的那座建国初期的小庙——中关村一小的前身。就是在这样简陋的育人环境中,就是在这样艰苦的办学条件下,一代又一代老一辈的一小教师薪火相传,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回望历史,老师们用奋斗与激情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教育赞歌;追忆往昔,奉献与忘我成为一小全人教育的坚实奠基。风雨兼程六十载,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如今清香四溢的硕果,未来美好蓝图的憧憬,在五位老校长诗一般的话语中娓娓道来……怎不令人感慨?那些在一小工作的老师们,他们就像一颗颗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石子,用自己的身体铺就了一条条平坦的路;他们就像一根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木梁,用自己的身体搭设了一架架登攀的梯。他们奉献着,他们快乐着,他们奠基着——奠基着爱心,奠基着责任,奠基着教育的根,奠基着民族的魂!

  历史的车轮停不住转动的脚步,一小的发展离不开前辈的付出。一小教师的求真务实的精神代代传承,一小教师无怨无悔的作风延续至今。伴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一小也在日新月异地发展变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硬件设施更加齐全、教育资源优质发展……如今的一小已经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教育,不是将丰富的美丽剪成单一的模样,而是让种子蕴含的天然芳华尽情绽放。”在新时代的教育家刘畅校长的带领下,一小正在探索新形式下学校发展新规律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一小学生和教师正在“做最好的我”的实践体验中积极进取,等待着能够“我为自己喝彩”!

  看,舞台上,童谣表演唱“三个学会”述说着学生们从我做起的坚定决心;“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梦幻童话编织出国内外儿童同学习、共成长,共渡美好童年的七彩梦衣;中国京剧娃的出色表现恰是京腔京韵自多情,童声童趣真本领;中国功夫呈现出新的历史时期教育多元文化的精彩。此外,豪放热烈的教师风采展——街舞,通古博今的校园书香经典联诵,将古今文化融合,让中西艺术合壁!这就是一小目标——面向世界;这就是一小文化——博采众长!

  听,“这里是我们可爱的校园,这里有红花绿树白云蓝天,这里有我们快乐的伙伴,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中关村一小,这座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家园,今日风景独美,今日人心最暖!自古英雄出少年,从来一小勇争先。在这所勤奋守纪、求索创新的校园,宇航中队的誓言响彻耳畔,航天精神的传扬还看少年!望着校园内孩子们漾满笑的脸,在太阳花的映衬下,更加灿烂!此刻,洋溢在心间的是暖暖的情,流泻于笔端的是深深的爱。

  瞧,晨风中,彩带舞起来了,恰似一小少年跃动的风采;气球升上去了,满载一小师生美好的心愿。轻轻地、轻轻地,飞到天边,与白云交谈,和蓝天做伴,诉说着一小“科学启智教育立身”的宏伟志愿……

  一小的昨天是奋斗的,一小的今天是发展的,相信有了一小人不懈的努力,一小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明天最好的我”这是全体一小人的共同心愿……

  当和平鸽从每一间教室的窗口飞向浩瀚的蓝天时,一小人的目光聚焦在了一起。未来就是方向,腾飞就是理想,扇动有力的智慧翅膀,迎着太阳,朝向希望,振翅飞翔,领略更美的风光与景象,追寻更多的光荣与梦想!

  祝愿中关村第一小学六十周年生日快乐!桃李芬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