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清除卧室危险保障孩子安全

来源:幼教网 2009-11-03 09:53:02

说两句

  卧室是孩子待的时间比较长的地方,给孩子一个安全安静的小窝安睡,是家长们的责任。

  身处房间和卧室潜在的危险:床具和家具的化学防燃剂。

  独家新闻:许多家庭产品含有称为PBDEs的化学防燃剂,它能够降低物体燃烧的速率。问题在于,PBDEs已被证实会妨碍儿童神经系统的发展,导致记忆力和注意力出现问题。还有,它们广泛地污染了环境,甚至人体。尽管仍没有将其看作人类威胁的足够数据,一些国家很谨慎地禁止了含有PBDEs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打造健康家庭的快速方法:

  尽量保持房屋没有灰尘。(是的,这对繁忙的家庭来时不是一件易事。)“PBDEs喜欢附着在灰尘粒子上,”旧金山全国呼吸系统疾病讨论会的科学人员莎拉?杨森医学博士表示,“儿童特别有可能被暴露在PBDEs中,因为他们许多时候在地上并喜欢把东西塞进嘴里。”

  马上作出细小改变。没有必要把房里所有含阻燃剂的物品扔掉,但要考虑替换掉一些。格林医生表示:“从孩子的卧室开始改变,因为儿童在房里度过许多时间并且脸部整晚与床铺亲密接触。”当你买新的床具时,转向选择有机棉种类的品种(有机纤维没有用PBDEs处理,因此选择有机床单和枕套是确保你避开PBDEs的一种方法)。如果你准备换掉床垫(包括婴儿床床垫),考虑购买符合阻燃剂标准而没有使用化学剂的产品。另外,扔掉老旧的“装蛋箱”泡沫床垫,因为它们外面涂有一层阻燃剂。

  迟些再作较大改变。当到了该买新家具的时候,很多专家感觉值得花额外多一点努力寻找无PBDE产品。大部分产品没有在标签上说明,因此你会不得不向商店询问(或甚至店电话问厂商)来找出一项产品是否含有PBDEs。作为基本规则,用天然纤维例如棉、羊毛和麻制成的毛束不容易着火和快速燃烧,因此较少用PBDE处理。宜家家居已经停止在产品中使用PBDEs;其他家具厂商也正担忧阻燃剂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