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出游前家长应考虑的事情

来源:幼教网 2009-11-03 09:50:10

说两句

  穿着以轻便为上

  为了便于宝宝活动,衣服不宜穿得过多过暖,也不宜穿得笨重。只要不至于冻着,能少穿一件就少穿一件。活动前可以先将一块小毛巾或纱布衬在宝宝后颈窝衣领内,待吸收汗水以后抽掉,换上一条干爽的,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感冒。还有一点不要忘了,“春季的天,孩儿的脸”,春天气象变化无常,备一件风衣或小雨衣是明智之举。

  安全第一

  选择的旅游路线以短途为好。不管是乘旅游巴士、高速列车,还是私家车,由于是身处封闭空间内,空气新鲜度差,长时间乘坐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如果不是自驾游,要挑选信誉好的旅行社、车况好的交通工具,宁要舒适,不要便宜,并要一视同仁地为宝宝买一份旅游保险。

  景点如果有山有水,爸妈可以有条件地让宝宝爬山、玩水,危险的地方一定不能让宝宝去,而且一定要有一个人专门进行重点看护。旅游少不了拍照留念,而这种时候注意力常常集中在拍摄效果上,有专人照顾宝宝,可有效预防意外的发生。

  还应该给宝宝穿软底防滑旅游鞋,不要图好看穿硬底皮鞋。穿皮鞋旅游不光累和伤脚,还容易招致危险。

  带些备用物品

  奶瓶里装些宝宝日常喝惯的饮料(比如蜜糖水、金银花茶、大麦茶)、数块饼干、独立包装的消毒面巾数包、用惯的餐具(小调羹、小碗等)。旅游景点的餐馆多数没有适合小宝宝用的餐具,带上小调羹、小碗可以方便宝宝自主进餐。另外备小毛巾二三条、内裤一条、鞋和袜一套、塑料袋数只(用于应付诸如方便、呕吐、鞋袜被打湿等不时之需)。如果有晕车现象的,还应带上防晕药品,开车前半小时内不要进食。建议带一把剪刀,可供成人剪断蔬菜和肉块。

  出发之前最好解清大小便

  尤其是大便,最好解清出门。有些宝宝是认坐便器的,不肯在外方便,容易影响情绪和健康。

  做些必要的案头功课

  出发之前,应多了解些旅游景点附近的交通、饭店、游客流量等情况,对景区各个景点特点和掌故也要有所了解,以便给宝宝作解释时心中有数,不致在宝宝提问时不知如何回答,更不会胡乱作答。

  保留景点导游图和景点介绍资料

  归来之后,重温旅游所见,回放数码照片和录像,巩固旅游成果。

  不要急功近利

  领着宝宝对着庙宇殿堂大讲神仙佛祖,大谈人文历史,要求宝宝背诵苏东坡和张继的词或诗,弄得宝宝很不自在实在没有必要。我觉得这样做好像有点像在做生意,指望每一笔交易都有确定的收益似的,似乎没有记住几首唐诗宋词,没有认识元始天尊或如来佛祖就让旅游费打了水漂,亏大了。每次出游,可以寄以期望,但不必制定收获指标,那样可能产生失望感,一切“顺其自然”最好。在放松的状态下,在“玩”的过程中,让宝宝自己去观察、发现、提问,记住他感兴趣的事和物就是莫大的收获。这类收获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大有帮助,不可小觑。哪怕只是提起了宝宝的注意,你也是有收获的。因为,一个人的成功,往往是从注意某一个现象,对某一件事发生兴趣开始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