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免疫接种 > 正文

秋冬季节宝宝疾病排行榜

来源:幼教网 2009-11-03 09:16:56

说两句

  NO.1感冒

  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气温不恒定,一天中温差较大,孩子活动量大,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孩,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系统发育尚未完善,非常容易出现早晚受凉、中午受热等情况,从而引发发烧、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

  NO.2腹泻

  由轮状病毒引起,传染性强。在腹泻流行期间不要接触患儿,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患了病要注意补充水分及电解质,不要用抗生素。

  NO.3盗汗

  秋季孩子容易出汗,要注意衣服随气温适当增减。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用中药玉屏风散有较好止汗效果。

  NO.4痱子

  秋末是痱子的高发时节,有的孩子在炎热的夏季没有患痱子,到了夏末秋初却生了痱子。夏季父母都比较注意预防,到了秋季,天气还不稳定,某一天,气温可达夏季那样高,但这时父母已经不再给孩子勤洗澡,擦痱子粉了,有的甚至开始捂孩子了,结果就造成了夏季不得,秋季得的现象。

  NO.5咽炎

  秋季湿度下降,空气逐渐变得干燥,小儿出汗减少,喝水也减少,大多不会主动要水喝,咽部干燥,在咽部长存的细菌就会繁殖导致咽炎,气管炎等,这是造成小儿易患咽炎的外在原因。北方咽炎的发病率很高,慢性咽炎也是引起慢性咳嗽的原因。

  NO.6气管炎、肺炎

  秋季小孩容易感冒、发烧,如果抵抗力差或者治疗不及时,极有可能发展成为气管炎、肺炎。

  NO.7蛔虫症

  夏季瓜果梨桃、生蔬菜吃的较多,感染虫卵的机会增加,到了秋季,虫卵大多变成了成虫,寄生于肠道,这时可常规给孩子服用一次驱虫药。

  NO.8哮喘

  秋天里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秋雨绵绵,潮湿的环境使霉菌加速繁殖……这些都容易导致孩子哮喘发作。

  NO.9皮肤过敏

  夏秋转换季节时,这些不少小孩都有皮肤干痒、鼻子痒、打喷嚏,流眼泪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过敏引起的。许多过敏性疾病、呼吸道疾病是因为花草、树木的花粉混杂在空气中,从鼻子进入体内后导致的“秋季过敏症”。

  NO.10过敏性鼻炎

  秋季天气干燥,空气的污染比较严重,各种过敏因素容易“招摇过市”,刺激孩子的鼻黏膜,引发过敏性鼻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