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金喜善:让所有的孕妈都幸福起来

来源:幼教网 2009-11-02 14:00:58

说两句

  金喜善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一袭黑色素装,淡雅的妆容,肌肤晶莹剔透,粉嫩娇媚,全然没有想象中“生完孩子”的臃肿。尚在哺乳期的她因为代言一家护肤产品而欣然下榻暑热中的杭州,来去匆匆,言谈间无时不惦记家中嗷嗷待哺的宝贝女儿。

  见到我们手里拿着的最新中文版书籍《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她像孩子一样雀跃起来,声音俨然是韩剧里女主角那种甜甜的声音:“哇,我的文字变成中文啦,太好了!真的很奇妙!我亲历怀孕期间整本书的写作和拍摄,感触良多。韩文版书籍6月份上市,看到那么多孕妈咪们可以从这本书中分享到怀孕的欣喜,我太高兴了!”

  做个幸福的孕妈

  记者:就是因为拿到这本书,我们翻开后,且不说这里面的文字,单说那么多优美的图片给人第一感受就是身为女人的幸福感。你对怀孕的最大感受就是幸福吧?

  金喜善:是啊,女人不同时期对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这在我当妈妈之前是体会不到的。

  曾经的明星生活,让我很enjoy自己的快乐。自己演技被观众的认同感啊,自己是否足够漂亮啊,自己对身边朋友是否有足够热情啊等等,这些事情都让我很快乐。但是怀上baby后,有些感受就变了。你爱上了一个男人,之后怀上了一个生命,哇!这种体验很奇特呢。

  我都来不及想清楚这样变化的缘由,就开始不得不面对这种变化带来的感受了。从怀孕到生产整整10个月,每天的生活和点滴感受都是以分秒计算的,那种属于怀孕女人才有的幸福感,就在这种和baby的联系中诞生了。呵呵,所以说,当上妈妈的幸福感是什么,我想就是为诞生一个生命而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吧。

  记者:这种体验,是否改变了你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金喜善:当然。我喜欢一切自然的方式,我从小就被妈妈教育说:一切要顺应自然。所以在分娩这种事情上,我也一直力挺自然分娩的方式,包括现在的母乳喂养。我认为这是每个女人都必须体验和经过的成长历程,我没有选择,必须耐心做足准备,迎接变化的到来。

  让所有的孕妈都幸福起来

  记者:怎么想到要出一本怀孕手记呢?

  金喜善:啊呀,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刚开始认为好玩,记下自己的怀孕经历,作为纪念留给自己和孩子。但是到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虽然我那么期盼当妈妈,但第一次正视自己怀孕时,还是很害怕。

  那段时间我很忐忑,紧张得很。我的好友给我送来一些很厚的孕妈咪书,我发现都写得很专业,闷闷的,看不进去。而且我越看心里越害怕。一本厚厚的书,真正实用的东西很少。于是,在老公和家人朋友的鼓励下,我决定亲自来记录怀孕过程。虽然我的情况也许与别的孕妈的情况不一样,但是我真的希望给广大孕妈们一个感觉—怀孕是很幸福开心的事情,而不是很麻烦很紧张哦。孕妈咪们即使怀孕了也可以很漂亮、很潇洒,日子也可以过得很温馨。

  记者:是啊,透过整本书里的文字和图片,我们看到你做到了。在书里,你说得最多的话是:“记得,一定要成为快乐妈妈哟!”

  金喜善:呵呵,可能我的个性比较乐观积极吧,我希望看到周边人都以这种心态去生活和工作。现在社会压力很大,我知道很多职业孕妈们为了工作,只好将生宝贝这件大事一拖再拖,到了年纪很大时,好像为了完成任务而准备怀孕生子。

  等到真正怀孕时,又担心年龄问题、生理问题等等,弄得很不开心,所以得产妇忧郁症的人好多啊。我多么希望她们可以改变想法,快乐起来啊,因为孕妈咪一定要知道,你的点滴快乐都会传染给宝贝,对宝贝将来也形成积极乐观的性格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呢。

  怀孕丰富了我的知识

  记者:这本书里包括了从孕检、胎教、营养、生活习惯、分娩方式、为宝贝准备礼物等等多方面信息,不止是你的孕妇手记啊,还有很多专业知识。而且这些内容来自于韩国的专业医生。我想,整个怀孕过程,你也一定学到不少知识吧?

  金喜善:是的,我真的特别感谢这些医生。从开始我下决心以自己为模特来写这本书时,就没有打算做写真集,而是要做一本真正意义上的孕妇指南书。我希望它漂亮实用,每个孕妈咪拿到这本书时,可以找到她在不同时期关心和处理的问题。比如,在280天怀孕日子里,子宫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胎儿会有什么变化,母体会有什么反应等等。

  我做了一张表格,将主要特点都写下来,孕妈咪们可以剪下来贴在床头,随时了解自己的状态,了解胎宝贝的形态……多么生动有趣啊,你在这种关注中也会慢慢建立和胎宝贝的沟通方式,这难道不是很健康的胎教吗?还有,随着孕吐反应,我也必须调整过去的饮食习惯,究竟吃什么东西可以滋养宝贝大脑,怎么吃可以保证肠胃安全,上班族孕妈咪有哪些不得已的下馆子原则等等,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我在书里都一一描述进去啦。所以说,这本书的制作,也是这些专家们见证金喜善怀孕成长的过程呢。

  长胖了很正常

  记者:怀孕期间,你的体重一下子增加了23公斤,而你用了整整7个月时间,就恢复到目前的苗条水平了,减重过程很艰难吗?

  金喜善:还好,增加体重是很正常的,我想母乳喂养是减肥的秘诀吧。在书里的最后章节里,特别提到产妇减肥的方法。当然,这些文字都是汇集了韩国最新的健康减肥方法,由专家来写的。

  作为演员,保持身材和容貌,是职业的需要,我会比普通人更有条件了解这方面信息。当然,我也要比普通人更加努力减肥啊。现在我的体重是减少了,但要恢复到曾经的水平还得再减掉6公斤呢,呵呵,越是现在反而越不容易了。不过,照顾宝贝也可以减肥哦。妍儿已经过了半岁,经常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在照顾她的过程中,我不仅享受天伦之乐,还让自己忙碌起来减肥呢。

  我已经忘了生产的辛苦

  记者:你是自然分娩的,而且你很勇敢,经过14小时艰苦地分娩,你顺利诞下宝贝女儿妍儿。能告诉我当时看到孩子时的第一感受吗?

  金喜善:哈哈,写书是一回事,其实真正生Baby的过程好辛苦哦。

  我也想像电视广告里演的那样,妈妈一脸柔情地抱着自己的宝贝,多温馨美丽啊!但是事实是:我坚持自己生产,见红破水被送往医院后,老公一直在旁边紧握我的手,鼓励我,为我加油。医生也安慰我,这14个小时的过程好辛苦!最后宝贝生下来后,我已经没有力气再看她什么样子啦。那一刻,说实话,我只想睡觉呢。

  不过,老公流泪了,我真的好感动哦!我想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那个时刻,我认为一家人正在经历一场变化。现在,回想起来,我已经忘记辛苦了,我还想再生一个男孩呢。

  记者:你对宝贝有什么期望吗?

  金喜善:孩子是上帝送来的礼物,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给她提供一个养育的环境,希望她一生快乐平安。孩子有她自己的未来,我们会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

  记者:据统计,在中国每年有1400万孕妇,能否对中国孕妈咪们说一句话?

  金喜善:如果选择怀孕,一定要做个快乐的、有知识准备的孕妈咪;如果当上了妈咪,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养育孩子,不要替孩子选择人生,要尊重孩子的未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我们祝福你全家幸福平安。

  金喜善:也谢谢《孕妈咪》为我提供了机会和中国的妈咪们分享怀孕体验。当然,我还对育儿有很强烈的信心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和大家分享育儿经验啊。

  金喜善怀孕记

  2007年10月

  在影迷们丝丝惋惜和深深祝福声中,金喜善结婚了!与此同时,她停止了所有的演艺活动,专心享受着幸福的家庭生活。

  2008年4月

  一条真实劲爆的新闻爆出:“我们的喜善公主怀孕了!”金喜善日渐突显的身体愈加闪耀着无与伦比的魅力。

  2009年1月20日

  在影迷们的期盼和祝贺声中,金喜善顺利诞下宝贝千金——妍儿。

  我在个人网站上羞涩地公开“我怀孕了”的当天,真可以说是闹得天翻地覆。

  当时有2万多名网友向我表示祝贺,连服务器都有些“体力不支”了。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我低头在想:这世上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怀孕,有什么特殊的呢?可是瞬间之后,一股暖流涌入心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突然体会到的即将当妈妈的心情,洋溢着感动和幸福……

  ——摘自《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