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心中的绿色妈妈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加州魔豆 2009-11-02 10:20:08

说两句

  绿色妈妈,当第一次听到儿子口中这样的称谓时,我惊呆了,多么美丽的名字呀!教儿子画画,每次要画妈妈的时候,他马上会从一大堆蜡笔中找出绿色的一支,说:画绿色妈妈。不仅是画画的时候,他平时也喜欢叫我绿色妈妈,他叫的那么自然,似乎这就是妈妈本来的名字。

  原来,妈妈在他心里是绿色的!这真是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是一个深爱自己孩子的妈妈最想得到的回报。

  绿色,和谐的颜色,它象征着生命、平衡、和平和生命力。而妈妈对孩子而言,不仅给了孩子生命,更是不分日夜,悉心照顾和疼爱孩子,给了孩子依靠,平和和安全感。

  绿色是最容易被看见的颜色,因为绿色经过水晶体几乎刚好落在视网膜上。而妈妈,只要孩子需要,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孩子的面前。

  绿色是治愈的颜色,可以消除神经紧张、改善心脏功能,可以解除眼睛的疲劳,给人宁静。孩子哭泣的时候,疼痛的时候,孤独的时候,紧张的时候,妈妈,是最好的药物,能最有效的安慰他们。

  绿色是准许行动,充满希望的颜色,交通讯号中绿色代表可行。当孩子在别的地方碰壁,回到妈妈那里,永远可以畅通无阻。妈妈,总是鼓励孩子一路前行,让孩子的心中充满希望和力量。

  绿色是保护和勇敢的颜色,陆军和野战队通常用绿色制服。妈妈总是不遗余力的保护自己的孩子,哪怕自己受苦受累,甚至明白会受伤,总是将孩子护在自己身下,而且从来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苦累和疼痛。

  绿色本身就是自然界的母亲,有了绿色,才有姹紫嫣红,才有硕果累累。而妈妈的天性就是为了孩子。对孩子付出的一切,都是出自本能。母亲的爱是世上最崇高的爱,因为它是无条件的给予:不因为你能给她爱的回报,不因为你漂亮让她自豪,不因为你聪明让她骄傲,不因为你弱小让她同情,不需要任何理由,仅仅因为你是她的孩子。

  当看着孩子在我怀中熟睡,赖在我身边撒娇,当看他送我出门的小小身影,回来后伸开双手大笑着向我跑来,当他什么事情都希望和我一起做,看到什么也指着要妈妈看,当他半夜醒来闭着眼睛只要妈妈,当他奋力举着小手把糖送到我嘴边……我常常为自己是一个孩子的妈妈而感动,幸福。

  尽管经常身体疲惫,但是常常在给予中发现自己生命的活力。或许,这就是绿色妈妈最深层次的含义:甘当绿色,就算自己不断调零枯萎,可当看到开花结果的时候,却觉得自己闪亮无比。我要做孩子心中的绿色妈妈,哪怕到风烛残年的那一天,我希望还是孩子心中那个平和,宁静,勇敢,永远让他感觉依靠,保护与希望的绿色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