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秘诀帮助宝宝开步

来源:幼教网 2009-10-31 20:20:12

说两句

  小宝宝从出生慢慢长大,当孩子能开始独立迈步时,可以说他已跨入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达到这一点,说明孩子已学会变换身体重心。这个时候,家长们都急切想看到自己的宝宝能开步向前,这里有一定秘诀在里面。

  孩子从卧位到立位,已有一些转变重心的尝试。当孩子爬行熟练时,他将会爬到各类家具的边沿以便扶着站立,他最初扶物站立时,可能还不会坐下,应教他如何学会低头弯腰然后坐下。

  办法是把玩具安放在近脚一侧的地面上引诱他,让他低头弯腰去抓,即使是一手抓住家具的扶手后蹲下,另一手伸出去抓玩具,也是进步。当孩子懂得低头弯腰去抓玩具后,接下去他将懂得不必依靠家具扶持,再接下去他将能靠自己力量站立和坐下。此后再教他如何从低矮的床上爬下来,办法是告诉他后退爬到床边,即停止,然后抓住他的脚,让他慢慢地挪动下床直到脚着地并能站立,反复练习,他就会掌握下床的方法。因为人的行走是用两条腿交替向前迈步,每迈一步都要变换重心。以上这些训练尚属于最基本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大人可以站在小孩的后方扶住其腋下,或在前面搀着他的双手向前迈步,练习走。婴儿拉着大人的手走,同自己独立走完全不同,即使拉着他的手走得很好,可是自己走就不行了,拉手走只能用于练习迈步。时机成熟时,设法创造一个引导孩子独立迈步的环境,如让孩子靠墙站好,大人退后两步,伸开双手鼓励孩子,叫他“走过来找妈妈”当孩子第一次迈步时,你需要向前迎一下,避免他第一次尝试时摔倒。反复练习,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学会走路了。

  婴儿学步要注意

  婴儿开始学步走时,不要给他穿袜子,因为会滑倒,身体很难保持平衡;每次训练前让他排尿,撤掉尿布,以减轻下半身的负担;选择一个摔倒了也不会受伤的地方,特别要将四周的环境布置一下,要把有棱角的东西都拿开。父母还应注意每天练习时间不宜过长,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总之应根据自己婴儿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切不可生搬硬套书本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