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买房千万不要被“忽悠”

来源:幼教网 2009-10-31 20:20:07

说两句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犯这样的错误:买涨不买跌。涨了,一窝蜂的买,跌了,一味看空,等着抄底,可是真正的底出来的时候又不敢出手。我想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可是为什么老是会犯错,抓不住机会呢?我想,大致原因有以下:

  一、媒体的“误导”。这里不是攻击媒体,而是,我们公众了解市场,大多数是通过媒体这一重要渠道,现在媒体数量之多,加之竞争激烈,无所不入,我们生活的世界已经被其团团包围,仿佛你所得的资料都是第一手资讯。可是,大家想过没有,这些资讯的客观、实用度有几成呢?

  首先,如何在众多媒体中脱颖而出,吸引眼球?势必在标题上大做文章,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大事渲染,在房地产市场,什么“拐点论”“崩盘论”“疯牛论”,媒体的作用不可低估吧?而实际上,很多当事人都觉得很滑稽,不知什么原因就成了争议人物、新闻人物,有时还必须向媒体澄清。搞的一片哗然!所以,在市场出现变化时,大家要冷静对待,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其次,文章报道内容的客观性,这是关键因素,我们知道,记者在做新闻报道的时候可能自觉不自觉地加入自己的主观判断,更有甚者,把自己当成专家,对政策一知半解的解读,把自己当成这个市场的领袖,对未来做出所谓的趋势判断,这样就会加重对公众的误导,而我们善良的民众,往往会把这些作为自己做出判断的依据。所以,对于媒体报道中“夹叙夹议”的部分,我的建议是不看为好。看了,也只能是仅作参考。

  还有,这个市场永远是变化莫测的,除非大的事件爆发会引起地震式的变化。在一个博弈的市场里,多空双方每天都在聚集力量,可能一篇看空的报道一出,马上等来的却是多方市场的胜利,反之,亦然。

  二、专家的“指导”。在大家都看不清市场,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往往专家的话语分量很重,对于某些善良的民众来说,专家的意见往往是他们做出决策的最后投票,可是,在这里我要说,市场经济里,其实根本不存在所谓“专家”,有的只是输家和赢家。且不说,我们的专家与某些利益集团的勾结,就算是所谓独立经济学家,他的言论也只是一家之言,就如同在大地震前,人类显得非常脆弱和渺小一样,目前,人类还没有能驾驭市场经济的专家出现,要不然就不会有如此惨烈的金融风暴。而未来经济会怎么样?大家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

  你可能要问我,既然这些那些都不可信,那要信谁?难道信你不成?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只是市场经济的参与者和旁观者,我更不是专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我相信自己。我的做法是,要尊重市场,敬畏市场,学会用自己的眼睛看问题,用自己的脑袋想问题,多学习、多调查、多关注。

  怎么学习?我想,处于市场经济环境下的人最起码要弄懂市场经济的常识,有时间要多去充电学习,财经方面的书籍要多看看,对自己的投资决策都会有很好的帮助。有了这些知识储备之后,对于市场政策的解读就会有自己的看法,咱们不是老说要坚决跟着党走,听党的话吗?那怎么样才能跟着不掉队,至少政策的意图是要明白的吧。2007年股市的大跌,不都是教训吗?加息不断,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还有那么些人不知死活的疯狂往里头钻,那是自掘坟墓。原因在于,没听党的话,或者说是听不明白吧?

  怎么调查?比如买房,有时间的话,多去市场走走看看,弄第一手资料,看看市场现在到底怎么样,做到心里有底。另外,你必须弄清楚自己的实力,买房后,一旦成为房奴,你的生活是不是被绑架了?如果你觉得买房之后压力不是很大,那我觉得目前的价格就不要计较太多,是考虑出手的时候了。另外,有句话“机会总在无人问津处”,当他人都不敢涉入,就是该大胆决策的时候了。这句话,放在股市、楼市里永远都对!

  怎么关注?

  第一,政策,前面已经提到过,一定坚决跟党走!别忘了,要读懂!

  第二,不管你现在有没有房子,你都得看看房地产的交易数据,数据一般不会骗人,大家可以上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在那里有每日成交量的公示。市场的冷热,几个数字就能一目了然。其实,防“忽悠”,防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防自己不要一时冲动,头脑发热,做投资,买房置业,只有保持冷静的思考,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