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手机上网如何省流量费

来源:幼教网 2009-10-31 00:42:42

说两句

  由于网速提高,加上智能手机多而且很便宜,人们使用手机上网也就越来越频繁。但是,许多人在享受手机高速上网乐趣的同时,支付的费用也在不知不觉中疯狂增长。不少手机用户拿着账单抱怨说:“每个月两百元话费,上网费就占了一半,甚至超过了打电话的费用。”

  因此,手机用户掌握一些降低上网费用的方法很有必要。

  同家里宽带上网相比,手机上网有着很大不同,一是资费贵,手机上网主要按流量收费的,别看每M流量才1元,累计下来也是不小的费用,几天下来可能就几十元。二是收费服务多。手机上的很多应用都是收费的,比如音乐、游戏等,按次或包月收取,每月下来也有几十元。

  购买包月套餐合理设置手机浏览器不要打开太多页面

  目前,中移动和中联通均按流量计费,中电信则以时长计费,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对不办套餐的收费远远贵于办理套餐的收费,比如1MB流量的费用,办理了套餐的费用为1角~2角,如果不办套餐则收取1元,相差数倍。

  因此,用户办理一个适合自己的包月套餐相当重要。比如5元包30MB流量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会使用多少流量,可以从选择最便宜的一款套餐开始,试用一个月后更换为更合适的套餐。

  技术手段:常浏览的网站保存为书签

  对于一些自己经常浏览的网站或者页面要尽量保存为书签,这样下次打开浏览器就可以直接进入自己想要的浏览器,避免了网站首页及前几级页面产生的流量。

  打开新链接时,尽量使用“新窗口”打开,通过UCWEB上网最多可以同时打开12个不同的页面,因此,通过新窗口打开这样的方式,不仅能方便浏览,而且还可以避免个别网页在看完一页后退时产生的不必要的流量。

  很多人可能在用手机上网浏览页面时,习惯于点击页面上的“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等超链接来返回上页或首页,往往数据流量也就在这里产生。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的“C”键,或者是“←”、“→”键,以及其他功能键来进行操作,采取这个方式,不仅速度快,还能让你节约不少数据流量。

  安装专用手机浏览器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手机上网,用户可选择cmnet、cmwap等接入点来连接网络,而运营商在套餐介绍中会标明所含的免费流量相对应的接入点,如果用户选择错误,就会单独收取上网费用。另外,运营商也会对省内或出省漫游收取不同费用,用户也应当了解自己的使用区域。

  购买了包月套餐后,用户需要在手机和手机浏览器里做优化设置,以尽量降低产生的流量。其一,如非必要,应在手机设置里面把GPRS设成“当需要时连接”或“连接时提醒”,而不是自动连接。其二,安装专用的手机浏览器,比如UCWEB,比自带浏览器上网省钱、速度快。其三,调整设置。对于在手机上比较关注文字信息的用户来说,完全可以设置不显示图片信息或者采用低彩模式。

  另外,如果你经常用手机上网泡论坛,就会发现论坛里很多人的头像都是Gif格式的图片,为了节省流量,可以把Gif图片静态显示这项功能关闭。为了节省一些不必要的流量,我们可以在设置里面把WAP压缩中转打开,而把“预读类性”关闭。粗略估算,上面这些设置可以节省50%以上的流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