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升职与择职需掌握的要领

来源:幼教网 2009-10-31 00:25:58

说两句

  无论你是希望保持现状或另谋高就,旧的一套工作戒条已经不再适用了。为了生存,你必须抛弃旧有的守则,以崭新的观念和方法去应付现代的工作环境。

  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因为现今的工作环境即使与二三年前比较,已经产生了许多重大的转变。有些你从前不屑一顾的同事已升上了高位,而另一些你认为很有条件被擢升的同事,却被别人爬过了头——甚至已被辞退。有些已自动离开了公司,转投另一家待遇较低的公司。如果你想保住现与的工作或另觅新工作,或

  是希望在这个大形势下争取更佳的前途,你就必须明白新的游戏规则!因为以往的工作守则已经不再适用。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缩小公司规模、裁员、减少开支和提高工作效率将成为本世纪末和下个世纪初中国企业的一个主要趋势,也就是说各企业、公司机构为了提高竞争能力,将会采取以更少的员工应付同等工作及让员工学习新技术的营运策略。这一切都是基于竞争激烈的缘故。为了生存,你必须抛弃旧有的守则,以崭新的观念和方法应付现今的工作环境。

  1.掌握多方面技能

  旧守则:要使自己成为所处理业务范筹的专才,使公司不能失去你。

  新守则:掌握多方而的技能,这样当遇到公司削减经费或裁员时,你也有能力兼任不同范筹的工作。

  今时今日,公司企业里最重要的乃是那些“面面具圆”的多面手,因为她们既拥有专门技能,同时又可灵活地应付其它方面的工作。如果你能够表现出参与团体工作、学习新技能及在不同岗位工作的能力,即使你原有的职位要被取消,公司仍有理由把你留下来。因此,在拥有专门技能的同时,切记不要让上司以为你的能力仅仅局限于此。

  要表现出自己是个多面手,其实并不难,你需付出的可能只是每年多做一至两个工作计划。你可考虑每隔二三年改变一下自己的专长,或扩大你专长的外延。虽然你最后可能在薪酬及职务上均无改变的情形下多承担了一点工作,但你一旦训练出处理鉴别各种职务、业务的能力,长远而言将会有莫大的益处。

  2.以丰硕的业绩赢得支持者

  旧守则:如果你想出人头地,就需找个“后台”——一个在公司处于高位而又会帮助你晋升的人。

  新守则:尽量多找几个支持者——包括在你的公司及行业内知道你是个出色员工的人。

  赢得支持的不是关系,而是你的业绩和能力。靠“后台”和关系永远不会长久,丰硕的业绩只能靠自己不断的努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