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你是不是职场灰姑娘

来源:幼教网 2009-10-30 23:49:07

说两句

  如今的很多女性总是喜欢在工作中把希望寄于别人,苦等领导提拔,期待自己能平步青云。职业心理学家把这种心理称为“职场灰姑娘”症候群,而灰姑娘苦等的结果很可能是一场空,希望女性们不要做“职场灰姑娘”。

  COCO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实力雄厚的外企做经理秘书,她的直接领导是一个典型的金牌王老五。这位领导总习惯性地说“你这么能干,相貌又出众,将来肯定能接我的班。”那时的COCO懵懵懂懂,真以为好运马上就要降临。再加上领导经常请喝咖啡,有时开车还送她回家,渐渐地,她甚至幻想,如果能真的跟他一直保持这种关系,等年底突然把她调入业务部当主管,那该多美。

  可没想到,半年后,这个领导突然跳槽去另一家公司当经理了。走时无声无息。当天晚上,COCO打电话给他,本想问问以前的“许诺”是否能兑现,没想到他居然打起官腔说:“你还年轻,在公司的路还很长,希望在我手下工作能成为你今后事业的起点。”COCO就像被人打了一闷棍,感觉自己的前途和感情一霎那间全没了,那种失落感和挫败感比失恋还难受。

  寄希望于王子不如学会自主自强

  提醒各位职场灰姑娘们,与其将职业发展的理想寄望于上司“王子”帮你实现,不如学会自主自强,闯出自己事业的一片天。

  职业顾问表示,将自己事业和前途发展完全交由上司安排,这种想法会让你失去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有效规划,变得非常依赖上司。而且很多灰姑娘们为了得到上司的偏爱,尽早穿上上司手中的“水晶鞋”,往往对上司的过分甚至无理的要求再三忍让。然而忍辱负重过后却发现,灰姑娘的水晶鞋就如水中月亮,看得到、穿不上。即便幸运地穿上水晶鞋,晋升后身边同事、下属的异样眼光、“靠关系”的窃窃议论也让灰姑娘们如芒在背。比起“白手兴家”的同级,灰姑娘们的付出也不少,职场的发展道路却走得倍加艰辛。

  另外,专家还向记者说,很多职场的灰姑娘们在熬过重重考验,穿上令人羡慕的水晶鞋后,却发现鞋子根本不合脚。这是因为她们在穿上上司的水晶鞋前并没有认真探究鞋子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穿上后发现不合适,却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脱下吧,实在不甘心之前为之付出的一番苦心白白浪费;咬牙坚持吧,鞋子实在紧得夹脚,走得太辛苦了。于是就在取舍间徘徊、蹉跎。

  建议职场不能相信童话

  专家忠告职场灰姑娘们,职场不能相信童话。千万不要把上司的额外照顾当作唯一的机遇,将自己的前途轻易交给上司帮你设定。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长处和真正的兴趣所在,因此自己设计职业发展规划才是最适合的。当然,作为上司,他的经历和经验可以为你提供重要的参考意见,但是,最终的发展方向还是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