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醋的美容护肤新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09-10-30 18:47:05

说两句

  醋在烹调中为主要的调味品之一,以酸味为主,有芳香味,用途较广,是糖醋味的主要原料。它能去腥解腻,增加鲜味和香味,在食物加热过程中使维生素C减少损失,还可使烹饪原料中钙质溶解而利于人体吸收。

  食醋在美容及护肤方面有独到之处,是古今中外传统的保健品和美容剂。学会妙用醋来美容自己,更是无可厚非。

  润肤:

  食用菠萝前一定要做安全性测试,因为有些人天生对菠萝过敏,一旦使用就会腹泻呕吐;同样,因为菠萝的效果十分强大,有凝血障碍、准备做手术、有代谢功能障碍、肌肤溃疡等问题的人最好不要使用菠萝。在饭后食用菠萝,或是饮用菠萝木瓜汁,都是真正能调节肤色的好办法。祛斑:

  面部如果有雀斑、黑斑,将白术浸于白醋中,密封7天后取白术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坚持使用,日久雀斑和黑斑会逐渐变浅甚至消褪。

  白肤:

  面部皮肤过于黝黑的女性,洗脸和洗澡时在水中加一点醋,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白。另外,还可以将250克新鲜黄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黄豆,对减褪面部色素沉着有效。

  治粉刺:

  将30克嫩皂角刺,加100毫升醋混合之后,用火煎浓,滤掉皂角刺渣,用汁液涂擦于粉刺患处,过一段时间,粉刺就会消褪,同时对因粉刺而引起的脓疤也能治愈。

  其他醋美容小贴士:

  洗脸时在清水里加一匙白醋,日久可以使皮肤显得白皙、柔嫩。

  每晚睡前做过面部清洁工作后,以五份食醋与一份甘油的比例调成混合剂,涂抹于脸部和颈部,可以睡眠过夜,也可在半小时后以清水洗净再涂晚霜睡眠,经两星期左右,皮肤明显白滑。

  取新鲜鸡蛋10个,洗净晾干煮熟后,以500克香醋浸1周后使其软化,然后剥取蛋白和蛋黄,研碎后搅入醋液,每日服1匙醋蛋液,常饮用可使肤色红润光华。

  用黄瓜、南瓜、胡萝卜、白菜、卷心菜各适量,洗净切片,用盐腌6小时后,以食醋凉拌佐餐,可减淡面部色素沉着,防止“青春痘”。

  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黄豆,时间需要15天,将瓶盖密封,之后每日取10至15粒浸醋黄豆在早餐后嚼食,对褪减脸部色斑很有功效,同时有降低胆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效力。

  将250克核桃仁浸于500克食醋中,将瓶口密封,十天后即能饮用,每日饭后饮二汤匙,能改善皮肤粗糙、晦暗的亚洲肌肤色素,是又便宜又有益的食疗。

  去痘印儿的话就要用米醋了,就是所谓的“黑醋”。温水加米醋洗脸,一边撩水洗一边轻轻按摩(力度稍大些,最好是让脸觉得微微发热),每天两次,有淡化色素的作用。

  液体是透明的就是白醋,不是米醋,因为以前的白醋大多是用化学方法制造的,但现在用粮食也可以做出白醋,所以也有可能有的人认为白醋就是米醋。其实所说的米醋就是所谓的“黑醋”,就是吃饺子时蘸的内种米醋,深色的。建议买“宽牌龙门米醋”,最普通的但很好的醋,无论是用在皮肤上还是蘸饺子吃都是不错的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