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有关保湿的歪理邪说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0-30 17:27:47

说两句

  干荒是美肌的大敌,尤其是现在,空气异常的干燥,气温多变难测,一不留神,肌肤就会因为缺水而出现暗黄、痘痘、粗糙等一大堆问题。爱美的mm于是开始搜罗报纸、杂志、网络上各种保湿偏方,力求自己水润渡秋。可是,这些秘籍一定能让你摆脱缺水的困扰,变得水润无敌吗?

  误区一:清洁产品不用换季

  解析:高温夏天早已过去,油光也已不再,如果你还如夏天般用强力清洁产品洗脸,会让脸越洗越干,且更易引起敏感症状,如泛红、脱皮、瘙痒等。

  正确做法:赶紧收起皂类(或含皂碱)及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洗脸用品吧,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用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一天洗脸不宜超过两次,水温更不能太高,否则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刺激脸部毛细血管扩张,让人觉得干痒、不舒服。

  误区二:油性皮肤不用保湿

  解析:油mm常嫉“油”如仇,拒含油保养品于千里之外。事实上,皮肤的出油量和角质层的含水量是否充足,没有绝对的关系,油性皮肤的人不一定就不缺水。

  正确做法:根据皮肤状况适时调整所用的保湿产品,在皮肤变干燥或脱皮时,就可视情况使用加强保湿作用的乳液,甚至含油分更多的霜类保养品。

  误区三:疏忽防晒

  解析:秋日阳光和煦,但这并不代表没有紫外线的威胁。而且,忽略防晒会让皮肤本身的保水能力变差。

  正确做法:出门前要搽防晒产品。一般来说,办公族使用SPF15―SPF30、PA+―PA++的产品就足够了。

  误区四:每星期去角质

  解析:去角质可以帮皮肤重拾光彩,但过于频繁地去除角质(例如每周做1次以上),或同时使用好几种去角质产品,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失去储水及抵抗外界环境伤害的能力。

  正确做法:把去角质间隔的时间拉长一点,对皮肤反而更好。即使是油性皮肤,一两周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皮肤本来就偏干的人,甚至可将时间拉长到每月1次。

  误区五:频繁喷矿泉喷雾补水

  解析:虽然保湿矿泉水含有微量的矿物离子,的确可以补充水分,但由于不含能锁水的保湿成分,所以经常事倍功半。如果喷的次数太频繁,同时又没有搽乳液锁住水分,会让皮肤陷入干―〉湿―〉干的恶性循环。

  正确做法:矿泉喷雾每天喷的次数不能超过3次,而且,喷后5秒左右,就一定要用纸巾拭干脸上多余的水分,并且即刻涂上保湿乳液或保湿霜。

  误区六:迷信某种明星保湿成分

  解析:保湿成分没有一种是完美的。比如玻尿酸的分子量很大,在皮肤表面帮助皮肤吸水,但没有储水能力,所以要和锁水保湿剂(荷荷芭油、凡士林等)一起使用,单擦玻尿酸或其他单纯吸水的保湿剂并不锁水,还会把皮肤原有的水分快速蒸散,让皮肤变得更干。

  正确做法:接触任何一种保湿成分时,都必须考虑两件事:一是本身肤质是否适合;二是如何使用,以及需要搭配其他什么成分,才能真正做好保湿。选择保湿产品时,最好能花些时间看看它的成分标识,尽量保证其含有多种类型的有效成分,例如一瓶同时有“吸水”和“锁水”功效的保湿剂,就会比较好。

  误区七:天天敷保湿面膜

  解析:别听信某些女星的水润秘籍,把面膜当作创造水嫩皮肤的“万灵丹”。其实,面膜如果敷得太频繁会刺激脸部肌肤,令其变得脆弱。

  正确做法:最好使用成分单纯的保湿面膜,每周敷一两次,每次时间不能太长,约15―20分钟即可。不要等到整片面膜都干掉再拿下来,否则水分蒸发,根本起不到保湿作用,之后,要记得赶紧搽上乳液或乳霜锁住水分,保湿才算大功告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