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宝宝学英语激发兴趣是关键

来源:幼教网 2009-10-29 21:25:35

说两句

  凡事有兴趣就会有无限的动力,有兴趣就会主动去学习。“学英语去”,是目前许多家长双休日带孩子外出学习的首选,幼儿园的孩子也纷纷加入到学英语的行列中,学习英语的年龄呈现出越来越小的趋势。有的家长由于不懂幼儿学习语言的特点,让孩子认字母背单词,结果是自己教得冒火,孩子学得吃力。特别是在你火冒三丈大声训斥孩子的时候,孩子会渐渐失去信心,对英语学习失去兴趣,这种结果是最可怕的,因为它有可能影响孩子今后的学习态度。

  心理学家认为:兴趣具有动力作用,也就是说兴趣可以转化为激发人们进行某种活动的推动力。幼儿期的儿童,由于注意力等心理因素发展不够成熟,他们的学习在很大程度上带有明显的情绪化倾向,当儿童对学习有浓厚兴趣和好奇心时,便会产生情感上的需求。对孩子来说,英语学习是新的认知点,家长更应考虑孩子情感上的需求,采用生动活泼、有趣味的形式来吸引他们。孩子学习英语,重要的是创设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爸爸妈妈要有意识地把英语学习和游戏结合起来,如“Wolf,wolf,whattimeisit?”“It‘sfiveo’clock.”在游戏中,让孩子模仿小动物,边做动作边用英语回答,轻松自然地就学会了英语句型。在和孩子玩过家家的时候,问问孩子“Whatdoyoulike?”让孩子试着用学过的单词说一说。平时,父母也可以利用一些日常活动,如给孩子洗脸时,一边洗一边教孩子念念英语儿歌“Washyourface,Washyoureyes,Washyournose,Washyour…”这样既让孩子觉得好玩,又学得有趣。带孩子去超市时问问孩子“Whatdoyouwant?”鼓励孩子用单词或句型来回答。当孩子能正确说出单词时,妈妈的一个亲吻,一个拥抱,爸爸翘起的大拇指,奖励一张小小的粘纸都会使孩子产生自信的情感,激起学习的兴趣。因此爸爸妈妈在教孩子学英语时,要不断地变换形式,采用模仿小动物、敲榔头、敲门、开火车、击鼓传花、听故事、表演等来愉悦儿童学习的过程,使孩子学得兴趣盎然。

  俗话说合则情生趣有,不合则情失趣无。教孩子学习英语对父母来说既是一种耐心的培养,更是智慧的挑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