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吃辣的食物容易降低免疫力

来源:幼教网 2009-10-28 00:13:45

说两句

  最近有很多喜欢吃辣的人询问,他们在面对水煮鱼、鸳鸯火锅时,往往吃得满头大汗、不亦乐乎,但吃完后的几天内却觉得身体这也不舒服,那也不舒服,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辣的食物吃多了,不仅会让人便秘、上火,还容易患上感冒或其他疾病,这点往往为大家所忽视。其原因主要是吃辣所导致的免疫力降低。含有辣椒、胡椒、花椒、葱、姜、蒜的食物,在中医里统称为“辛味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过多食用,容易“耗气”,严重者可导致气虚,而气虚者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免疫力降低。因此,很多人辣的食物吃多了,反而会觉得浑身无力、容易疲倦。这种气虚的症状一旦找上门来,感冒等疾病也就会不期而至。

  一般说来,辣味食物比较适合生长在四川等潮湿地区的人食用,北方干燥地区的人食用后,上火、气虚等症状会更严重。从体质上说,有些人属于阴虚火旺者,平时就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便秘等现象,吃了辣的食物虽然一时痛快,但过后会让这些症状加重几倍。尤其是便秘严重后,体内代谢废物长时间蓄积,其中的毒素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吃辣后在短时间内会大汗淋漓,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主要是因为辣味食物可以刺激汗腺分泌,加速新陈代谢和气血运行,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吃辣一定要适量,对北方人来说,一周或两周一次,已经足够了。而且,能够促进气血运行的食物并非只有辣椒,橘子、南瓜、大枣、羊肉等温性食物都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吃辣后,最好适当增加饮水量和蔬菜、水果的摄入,以淡化辛味食物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