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小班健康教案:早睡早起身体好

来源:网络 2009-10-27 20:10:12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通过果实培养孩子早起的生活习惯。

  2、能借助图片简单描述画面情景,学习说完整的话。

  活动准备

  1、图片:早晨、晚上。

  2、手偶、指偶各一个。

  3、图画纸。

  活动步骤

  1、讲故事《最勤快的和最懒惰的》:

  2、大森林中谁起的最早?最起的最晚?

  3、听一听、学一学公鸡是怎么叫的?数一数公鸡叫了几声?

  手指游戏:大拇指醒来了,你早,你早;

  食指醒来了,刷牙,刷刷牙;

  中指醒来了,洗脸,洗洗脸;

  无名指醒来了,梳头,梳梳头;

  小拇指醒来了,一起做早操!

  4、出示早晨、晚上的图片:

  5、幼儿简单描述画面的情景,引导幼儿观察画面上都有什么?

  6、游戏:早晨晚上。教师弹奏或演唱“Areyousleeping”的歌曲,幼儿做睡觉的动作,唱完后,教师学一声大公鸡的叫声,幼儿做起床动作。请幼儿模仿大公鸡,反复进行游戏。

  7、学一学公鸡叫、小猪打呼噜的音效,利用教室内的玩具自由地创造声音,并说一说声音象什么。

  8、绘画:早晨、晚上(老师画好小朋友起床、睡觉的图片,幼儿添画太阳、月亮)

  活动延伸:带孩子早锻炼,在锻炼时渗透早起床的益处。

  附:《Are you sleeping》(曲调同《两只老虎》)

  Are you sleeping?  Are you sleeping?  Brother john,Brother john.

  Morning bells are ringing, Morning bells are ringing,Ding ding dong,Ding ding dong!

  附:《最勤快的和最懒惰的》

  森林里有一只红色的公鸡。每天早晨,当太阳公公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大公鸡就扬起脖子大声的叫着:“嗝儿--嗝儿--嗝儿——!嗝儿--嗝儿--嗝儿——,起床了!”森林就在公鸡的叫声中苏醒了。

  有一天,森林里的动物们要举行一次森林选拔赛,选出最勤劳的动物。早晨大公鸡的叫声在森林里飘啊飘啊,飘到猪妈妈的耳边,猪妈妈推了推身边的小猪,说“猪宝宝,快起床啦!公鸡都叫了!”猪宝宝翻了个身,又“呼呼”地睡着了。

  大公鸡的叫声在森林中继续飘啊飘,飘到了啄木鸟医生的耳边,啄木鸟医生昨天晚上为树伯伯做了个手术,很晚才睡,听到公鸡的叫声,使劲儿伸了伸腰,起床了。“嗝儿--嗝儿--嗝儿——起床啦!”“嗝儿--嗝儿--嗝儿——起床啦!”大公鸡在叫第二遍。森林里的小鸟、蝴蝶和小鹿都起来了。

  当太阳刚刚升到树梢的时候,小动物们都聚集在大象伯伯的家参加选拔赛。小鸟说:“啄木鸟医生每天早早起来给树伯伯治病,她是最勤劳的。”啄木鸟医生谦虚地说:“不不不,大公鸡才是最勤劳的,是他每天早晨叫大家起床的,要没有大公鸡,我有一次都差点睡过头了!”这时候刚刚睁开眼睛的小猪迷迷糊糊地走过来说:“才不是呢,我就没听见公鸡的叫声!”小动物们一看,小猪的脸都没洗,脸上一道又一道,是晚上睡觉时抹的吧!“哈……,哈……,你还说别人,你是最懒惰的,太阳都晒到屁股了,你才起来!大公鸡叫的时候,你还在做梦吧!”小动物们哈哈的笑着,小猪宝宝的脸通红通红的,他不好意思了。

  大象伯伯说话了:“小猪是个知错就改的孩子,以后他就会改掉懒惰的毛病的,小猪,你说对不对?”小猪说:“对,我以后一定要勤快起来!大公鸡帮帮我吧!”大公鸡说:“好吧,每天早晨我叫你起来,和同伴们一起锻炼身体。”

  从那以后,森林里最勤快的公鸡和最懒惰的小猪成了好朋友。每天在公鸡的叫声中,猪宝宝睁开眼睛。慢慢地,慢慢的,猪宝宝也变勤快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