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幼教随笔:我和孩子一样高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10:46:49

说两句

  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天天快乐?仔细想一想:今天,你笑了吗?

  一、我和孩子一样高

  清晨,我张开双臂,把一只只像小鸟般的孩子拥进我的怀里,忽然,帅帅用手在自己和我的头之间比划着,惊奇地说:“老师和我一样高!”然后,立刻有好几名孩子跑过来和我量高,我问孩子们:“你们喜欢老师比你们高还是和你们一样高?”“当然是一样高了!因为这样我可以看到我跑到老师眼睛里了!”“我可以对老师说说心里话!”“我可以亲一下老师!”

  我的心里涌动着一股暖流,原来,孩子的内心世界竟这样丰富:渴望亲近、渴望倾诉、渴望拥有老师的爱,这是每个孩子的心愿。而只要蹲下来,就能满足他们小小的心愿,让他们的内心充盈着无比的快乐。

  老师们,告别居高临下,告别挺直的腰板,弯下腰,蹲下来,走进孩子的眼睛里,你会发现,在每个孩子的眼睛里,你是最美的!

  二、今天,你笑了吗?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两个人在山中旅游,走到一条河边,甲看着湍流溅起的水珠,多愁善感地说:“河水哭了!”而乙望着河水中美丽的浪花朵朵绽放,乐得直拍手说:“看,河水在欢笑呢!”

  同是一条河,甲看出了悲伤,乙看出了愉悦,河是一样的,可是因为人的想法不同,感受不同,便会有不同的看法。

  原来,快乐和痛苦全在于我们的内心。有的人每天都在编织痛苦的网络,“烦死了、真倒霉”挂在嘴上,那么好事也会变成坏事;而有的人从不怨天尤人,每天都在编织快乐的网络,悲伤永远是匆匆过客,任何事都会从容面对,每天回家,把烦恼关在门外,大声地说:“我回来了!”

  所以,当孩子们淘气时,先压压火,对自己说:“别冲动,从孩子的角度想一想,想个好办法来引导一下!”这样,往往会想出一个个绝妙的办法;当与同事产生矛盾时,先作个深呼吸,换位思考一下,想一想自己的原因,主动沟通,宽容大度会让你拥有许多朋友;当家长不理解时,我们更要用真诚的笑容感动家长,以自己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爱来打动家长。

  只要我们心中都种上一棵忘忧树,铺满一块芳草地,盛开一朵太阳花,涌动一股欢乐泉,只要我们拥有一份快乐的心境,美好的事物便会离我们很近很近,那么烦恼都会离我们远去,笑容便会溢满你的心窝,你便会永远年轻美丽。

  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天天快乐?仔细想一想:今天,你笑了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