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小班语言教案:爱吃水果的牛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0-25 20:50:20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通过阅读故事,知道水果、牛奶营养好,爱吃水果和牛奶。

  2、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准备:

  图画书一本,实物(木瓜、杨桃),每人一份表格和一张笑脸贴纸。

  活动过程:

  一、出示第20—21页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引起幼儿的阅读兴趣:

  师:这是什么动物?对,这是只奶牛。它的肚子里都有什么?

  小结:它的肚子里有苹果、西瓜、木瓜、香蕉…原来它是一只爱吃水果的牛。

  二、通过实物投影仪,师幼共同阅读,通过提问帮助幼儿理解故事的内容。

  师:你们听过这个故事吗?(没有)让我们一起看图画书《爱吃水果的牛》。

  提问:

  1)在一个长满各种果树的森林里。爱吃水果的牛就住在这里,它在哪里呢?(请幼儿上来手指)

  2)主人喂了它好多好吃的,都有什么?(2,3,4页)

  有(西瓜)。有(…)今天陈老师把这个水果朋友请过来了,我们一起把它变出来。变变变…

  大家一起来闻闻,这个又香又有营养的水果朋友叫木瓜,我们一起来说说看。

  这个像星星一样的水果你们见过了没有?陈老师也把它请到了我们这里,让大家认识一下。它的名字叫杨桃,把它切开后就像星星一样了。再从第2翻至第4页,重新巩固下水果名词。

  3)一只晚上,突然怎么样了?(第5页)(动作提示)

  4)主人被风吹了以后他怎么样了?你能看出来吗?你从哪里看出来?

  5)邻居们也怎么样了?那么小牛看见主人和他的邻居们都生病了,心里会怎么想?(很难过,很着急……)

  6)爱吃水果的牛有没有生病呢?(没有)对,只有爱吃水果的牛没有生病。

  7)主人生病了,爱吃水果的牛是怎么照顾主人的?小牛给主人喝什么?(真是只会关心人的小牛呀!)

  8)除了红红的草莓牛奶,它还给主人喝什么牛奶?请学小牛说:“请喝杯“草莓牛奶”吧!……

  9)喝了水果牛奶,主人的病怎么样了?

  10)生病的邻居们也学着吃水果了,大家都变的怎么样了?

  三、师生再次阅读图书,引导幼儿从左到右,一页一页地翻。通过翻阅画面,再次感知故事的内容。

  师:爱吃水果的牛为什么不会生病?让我们到图画书中来找答案吧!我们一起来边看边说吧!

  师:故事讲完了,你们找到答案了吗?为什么爱吃水果的人不容易生病?使幼儿获知水果、牛奶是有营养的食品。(因为水果里面有很多的营养,维生素C能预防我们感冒)

  师:你喜欢吃水果的牛吗?为什么?总结:这只奶牛不仅爱吃水果,也愿意去照顾它的主人。当它的主人需要它的时候,还挤水果牛奶给他喝。

  当我们家里人或朋友生病了,我们应该怎么做?

  你平时最喜欢吃什么水果?你们喜欢吃这么多水果呀!那你们的身体一定也很棒了。

  四、延伸活动:

  师:我们不仅要爱吃水果多吃蔬菜多喝牛奶,还要样样东西都爱吃。才能更健康,对吗?今天,老师带来了一张表格,表格里呢有许多有营养的食品,请宝宝和爸爸妈妈在自己喜欢的食品上添上一个笑脸,我们来比一比看看谁爱吃的东西最多,谁最不挑食……现在,你就带着表格到爸爸妈妈身边去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