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小班语言教案:去旅游

来源:网络 2009-10-25 18:45:39

说两句

  活动背景:

  目标是能体现“自我“,培养幼儿的动手、动脑的能力,能积极地参与各种活动;初步感知五官,知道它们的功用以及该怎样保护它们。小班的幼儿由于年龄的特点,活动中以直觉行动思维为主,他们在用自己的感官,获得直觉体验的基础上,才能感知和调整自己,也就是说:活动中我们要积极地促进他们自我服务意识的发展,让他们体验到自己是生活中的主人,活动的主人,自己有能力认识事物,甚至改变事物。因此,丰富又真实的活动场景对他们的吸引力毫无疑问是巨大的,所以在本活动中,我们想通过创设活动场景,引导幼儿和老师、同伴一起,在愉快的游戏过程中获得有益的经验。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游戏中积极参与,获得愉快的感受,体验与同伴合作的乐趣。2、能充分体现自我,能在集体面前大声地讲话。

  3、懂得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客人,

  4、懂得关心别人,热爱小动物。活动准备:1、活动场景一:1—8号动物馆内分别是小狗、小羊、小猴、小猫、狗熊、小鹿、小鸡、小鸭。

  2、活动场景二:各种水果、食品、蔬菜若干。3、食品袋,动物饲料若干。音乐磁带一盘。活动过程:

  一、教师引题。以去动物园旅游引起幼儿的兴趣

  1、师:今天天气真好老师带你们去一个好玩的地方,请问小朋友们想去吗?

  幼:想去。

  2、师:我们去参观动物园需要一天的时间,中午要在外面吃喝,为了作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应该带些什么好呢?。

  幼儿讨论:水果(苹果、梨、柿子等)、食品(面包、饼子等)、饮料(可口可乐、娃哈哈、雪碧等)。

  3、师: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大家都要爱护它们,关心他们,请小朋友分组活动,给动物们也带些喜欢吃的食物。

  操作活动:

  让幼儿分组动手自由地为动物准备一些饲料如(草、竹叶、骨头、小鱼、蔬菜、水果等)。

  二、准备好了,我们一起出发去动物园吧。

  1、师:我们去动物园路程太远,用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最合适?

  2、幼儿讨论:坐(火车、汽车、摩托车、飞机)等。

  3、师:为了统一我们决定集体坐火车去旅游。火车上人太多,我们要注意安全,带好自己的物品,大家要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不要单独活动走失了。

  4、师幼:开火车出教室去旅游。

  三、来到动物园。

  1、师:现在我们已到了动物园,小朋友们可以自由地看看动物园内有几个动物馆,它们分别都有哪些动物?

  幼儿自由活动,四散走动参观动物园后讨论回答(动物园内有8个动物馆,1—8号动物馆内分别是:小狗、小羊、小猴、小猫、狗熊、小鹿、小鸡、小鸭)。

  2、师:小朋友都参观了动物园看到了一共有8个动物馆,每个动物馆内都有不同的动物,但有部分小朋友或许没有看到全部的动物。现在我们集体组织统一去参观一次。

  师幼共同有秩序的从1—8号的顺序边参观边提问。

  1)、师:分别提问每个动物馆内的动物喜欢吃什么?

  2)、幼儿讨论回答:每个动物馆内的动物喜欢吃的食物。

  3)、师:把我们为他们准备的食物根据它们的喜好送给它们好吗?

  2)、幼分组活动给动物们送上喜欢的食物。(小狗喜欢吃肉骨头、小羊喜欢吃青草……等。)

  四、师:我们现在也饿了,找个地方去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再去下一站好吗?

  幼:好!(走出动物园)

  五、活动结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