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小班主题教案:我学小动物

来源:网络 2009-10-25 10:03:12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大胆的用自然音说话、唱歌。

  2、引导幼儿在模仿小动物的活动中获得快乐。

  3、指导幼儿表演出几种典型动物的叫声和动作。

  4、培养幼儿主动同别人打招呼、问好的习惯。

  活动准备:动物卡片、头饰、动物挂链和精美包装礼品若干,录音机、魔术棒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小朋友们在教师带领下模仿小鸟飞入活动室并入座。

  2.师:“小朋友们,今天荣老师跟你们一起玩,好么?”“我们玩什么游戏呢?诶,有了,《回音的游戏》!”(教师喊话,幼儿做回音,如:小朋友们好!小朋友们我爱你!我是乖宝宝!我的声音最好听!小鸟我爱你!小猫我喜欢你!)

  3.师:“嘘,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么?荣老师最喜欢小动物了!这不,前几天我去了一趟小动物乐园,那里的小动物好可爱呀。我回来的时候,它们每人还照了好几张照片给我呢!说是让我分给小一班表现好、说话声音好听的小朋友。”“(出示动物挂链)你们看,喜欢么?高兴么?那可要看看我们小一班的乖宝宝表现的怎么样。这样吧,我把它们挂在这儿,让它们看看我们的乖乖谁最棒,那么它们就会“嗖”的飞到你的脖子上的!我们先跟小动物们打声招呼、问个好吧!(小动物,你们好!)”

  4.师:“瞧,小动物们朝我们笑呢!咦,对了,我这次去小动物乐园收获可大了。(神秘的、轻声的)我呀,还带回来一个小秘密呢!现在请小朋友都揉揉你的小眼睛,让它们变成孙悟空的火眼金睛—看着荣老师,再捏捏你的小耳朵,把它们变成孙悟空的顺风耳仔细听我的这个小秘密是什么?(吃惊的)原来呀,我发现小动物们走路的姿势都不一样,可奇怪、可好玩啦!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个秘密呀?”“哦?你们这么聪明么?我可不相信!那我可要考一考小朋友们,(语气夸张的)你们害怕么?”“哟!这么勇敢!”

  二、基本部分

  <1>游戏中模仿小动物走路

  1.师:“你们看,荣老师这里有许多漂亮的小动物卡片,我要请勇敢、聪明的宝宝来模仿一下它们走路的姿势。”

  依次出示小兔、小鸭、小乌龟、小鱼的卡片让幼儿模仿并口述其走路的姿势。(如:小白兔走路的姿势是一蹦一跳的,小鸭子走路是一摇一摆的等,并发给表演的幼儿动物挂链一个)

  2.师:(做听声音的样子)“嘘,好像有谁在说什么,你们听到了么?(轻声的并手势示意幼儿安静)原来呀,有的小朋友说,呜呜(双手做哭泣的动作),荣老师,你刚才让几个小朋友上去模仿小动物,可是都没叫我也表演,呜呜!没有上来表演模仿的小宝宝都着急了吧?不用着急,下面这个时间就是留给所有小朋友的,让我们一起来学小动物吧!(请幼儿起立)请放音乐(《走路》)!”

  <2>游戏中模仿小动物的声音

  1.教师小结简评

  1〉“哇,小朋友学小动物走路学的可真好、真像!(亲吻动作表扬幼儿,并发给个别幼儿动物挂链一个)这么多小朋友都想要呀,看来我们的小宝宝也都很喜欢小动物。那我也得问问小动物卡片愿不愿飞到你的脖子上呀,别着急,我问一下!”

  2〉“小动物挂链,小朋友都喜欢你怎么办?(听)哦,好的。”

  3〉“小动物挂链告诉我说:(放慢速度)它们小动物不仅走路姿势不一样,说话唱歌的声音也不一样呢!如果小朋友能模仿它们的声音,它就很高兴的飞到小朋友的脖子上,你们敢不敢试一试?”

  4〉依次出示小青蛙、大老虎、大公鸡、小老鼠的卡片让幼儿模仿并口述其叫声。(如:小青蛙的叫声是呱呱呱,大老虎的叫声是嗷、嗷等,并发给表演的幼儿动物挂链一个)

  5〉及时给与幼儿于肯定,表扬幼儿。

  2.师:(伸伸懒腰)“哎,可累坏我了,小朋友学了这么长时间的小动物一定也累了吧!来,我们一起学小花猫伸个懒腰,休息一会儿。”

  <3>故事《唱歌比赛》

  a)小白兔:(敲门

  )“你好,我可以进来么?”

  b)师:“诶?谁呀?小宝宝,快挣开小眼睛,有客人来了!(教师开门)小朋友们,你们看谁来了?(小兔向小朋友问好,教师引导幼儿向小兔问好)”

  c)师:“小朋友们,小白兔来我们小一班干什么呀?荣老师都不知道,你们呢?那我请一位勇敢的、说话好听的小朋友问问小兔子吧!(引导幼儿主动向小白兔问好,并为小白兔为什么到我们小一班?)”

  d)小白兔:“我是小动物幼儿园的小朋友,我的好朋友小鸡、小鸭、小狗、小羊和小花猫要比赛唱歌,可是我们班的大老虎和大灰狼总是在活动室里发出又尖、又大、又难听的声音,吵死人了,它们都没办法比赛了。我们都不喜欢它们!”

  e)师:“小朋友们,小动物幼儿园的大老虎和大灰狼总是在活动室里发出又尖、又大、又难听的声音,吵死人了(捂耳朵),害的小白兔它们都没办法比赛了。要不,我们邀请小白兔它们到咱们小一班做客吧!(鼓掌欢迎小动物,并向小动物问好)”

  f)师:“嘘,唱歌比赛开始了!”(分角色表演朗诵故事)

  g)师:“(听小动物挂链说话)小朋友们,小动物挂链问我小鸡是怎样唱歌的?可是我不知道,有哪个小朋友能帮帮我?(逐一提问巩固故事中小动物的叫声,知道谁得了第一名,并讨论为什么)”

  h)师:“小花猫得了第一名,我们也送它一个小礼物好不好?(请一名幼儿为小花猫送礼物)小花猫:“哇,这个礼物可真漂亮,谢谢小朋友,我得了第一名可真高兴,希望小朋友说话唱歌也能像我一样,声音不快也不慢,不大也不小,好听极了。”

  <4>培养幼儿大胆的用自然、好听的声音说话、唱歌

  1〉师:“小花猫说得太好了,小猫咪唱歌用好听的声音能得第一名,而且还有那么漂亮的小礼物,我也想要!”

  2〉小猫咪:“那你得表演个节目呀<BR><P></P>,如果,声音好听,我就也送你一个漂亮的小礼物!”

  3〉师:“真的么?咦”!小猫咪骗人,你都没有给小朋友带礼物,拿什么送给我们呀?对不对呀,小朋友们?”

  4〉小猫咪:“请小乖乖们闭上小眼睛,我呀,一下子能变出许多小礼物呢!每个声音好听的乖宝宝都有小礼物!”

  5〉师:“哇!小朋友们,小猫咪的礼物真漂亮,我先来表演!(用较轻的声音唱《小小飞机》)

  6〉小猫咪:“荣老师能得小礼物么?为什么?(不能,声音太小,不好听!)”

  7〉师:“谁说我的声音不好听?那我到要请声音好听的小宝宝上来表演给小朋友看看,我要看看用什么样的声音才是最好听的声音,才能得到小礼物?”以个人、小组、集体等多种形式用好听的声音表演,并发给同小花猫一样的小礼物(《小班的宝宝》《我上幼儿园》《大西瓜》《小毛驴》《小小鸭》等)

  三、结束部分

  1.教师小结:小朋友的声音可真好听,什么样的声音最好听?(声音不快也不慢,不大也不小)

  2.师:“小朋友么你表现的可真棒,现在,我们到外面去做魔术游戏《变变变》,看谁能在老师的魔术棒下变成可爱的小动物,好不好?”

    3.组织幼儿站队变成小鸟飞到户外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