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小班科学教案:蛋宝宝

来源:网络 2009-10-24 23:50:04

说两句

  一、活动目标:

  1、树立幼儿关于生活的一些粗浅经验。

  2、通过活动,让幼儿初步学会儿歌。

  3、让幼儿体验与同伴一同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1、由小到大的蛋图片四张,相应的小鸡、企鹅、鳄鱼、恐龙图片各一张。

  2、蛋糕一个,蜡烛一支,围裙一条。

  三、活动指导:

  (一)引题:

  好,请小朋友们看到我这儿来,在我的这个大口袋里,装着许多宝贝,想不想知道里面装着什么呀?那现在我们就一样一样的把它们请出来。

  (二)学习儿歌《蛋宝宝》:

  1、出示小蛋宝宝,提问:咦?这是什么呀?(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蛋呢?(很光滑,椭圆形的,小结:圆溜溜)那这个圆溜溜的蛋里面会住着什么宝宝呢?请小朋友们猜一猜。(幼儿自由发言)

  好的,究竟这个蛋里会住着什么宝宝呢?让我们一起把它请出来吧:一个蛋,圆溜溜,里面住着什么宝宝?请你请你猜一猜,今天它要出来了!嗨咻嗨咻,出来喽——(教师同时出示小鸡)是什么呀?(鸡宝宝)哦,原来住着鸡宝宝。

  那,我请鸡蛋和鸡宝宝先住到我的这边大口袋里。

  2、我这还有宝贝呢,我也把它拿出来!出示大一点的蛋宝宝,提问:咦,是什么呀?(蛋)哦,也是一个圆溜溜的蛋宝宝。那这个蛋里会住着什么宝宝呢?也请小朋友们来猜一猜。(幼儿自由发言)引导:它呀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很冷很冷。

  (教师再次完整范念儿歌,引导幼儿一起喊好“嗨咻嗨咻”的加油声,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原来住着企鹅宝宝。我也请企鹅蛋和企鹅宝宝住到我的这边大口袋里。

  3、让我来找找还有没有宝贝,嗯,好像还有,是什么呀?哈哈,又是一个圆溜溜的蛋宝宝,而且这个蛋比刚才的企鹅蛋怎么样?(更大一点)那我们也来猜一猜这里面会住着谁?(出示再大一点的蛋宝宝,提醒幼儿在齐念儿歌的同时,掌握好“圆溜溜”这个词)这次有点难,不过没关系,我们一起请就会请出来的(幼儿念儿歌)咦,怎么不出来?那好,我们站起来请,肯定能把它请出来的!(幼儿起立念儿歌)哇,出来喽!原来住着鳄鱼宝宝。不过,我可不敢让鳄鱼住在我的大口袋里,我就请它先住在黑板上吧。

  4、刚才我在这边找到鳄鱼蛋,现在我再找找这一边,(出示最大的蛋宝宝),哇——不得了,一个这么大的蛋呀,这里面一定会住着大家伙,请它出来肯定不容易,我看,还是请你们到我的身边来,一起请,来,到我身边来,别推别挤,小朋友可以站在绿线上,准备好啦。(引导幼儿完整的念好儿歌,并且注意声音要放出来)。哇——原来住着恐龙宝宝!我请恐龙宝宝也先住到黑板上。

  (三)谈话活动“怎样为蛋宝宝过生日”

  1、小朋友们谢谢你们,先坐下来吧,现在,我们把刚才从蛋宝宝里钻出来的小动物都请到黑板上来,我要告诉你们:小鸡、企鹅、鳄鱼、恐龙这些小时候是蛋宝宝的动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卵生动物”,你们可要记住喽,它们共同的名字叫什么?(卵生动物)。

  2、今天呀,是这些卵生动物们第一天出生,那小朋友们说:今天,是它们的什么日子?(生日)引导幼儿自由发言:“那你们想怎样为这些卵生动物过生日”?

  (四)过生日

  1、出示生日蛋糕,点蜡烛,引导幼儿说出:一岁点一根蜡烛。

  2、点上蜡烛之后,我们还要干什么呢?(唱歌活动“祝你生日快乐”),好,我们来吹蜡烛喽!来,站到绿线上会比较近一点。

  (五)结束活动:

  哇——终于可以吃蛋糕喽,可是,我们的小手还没有洗,可不卫生,所以,现在,让我们去卫生间小便洗手,然后吃蛋糕,好吗?

  来,和老师们再见,(老师们再见)请老师们到我们班来吃蛋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